盘点海参最有营养的十二大食谱

发布时间:2015-10-07 11:01:45 编辑:艳艳 179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海参,味甘咸,补肾,益精髓,摄小便,壮阳疗痿,其性温补,足敌人参,故名海参。海参具有提高记忆力、延缓性腺衰老,防止动脉硬化以及抗肿瘤等作用。随着海参价值知识的普及,海参逐渐进入百姓餐桌。生活环境决定海参品质。那么 盘点海参最有营养的十二大食谱

大家平时比较熟悉的补品有人参、燕窝、鱼翅等,很少听说海参的。说到做海参或许大家会觉得家常吃海参的并不是太多。其实现在的人们生活水平有所提高,吃海参鲍鱼已经不足为奇。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一样营养一样滋补的海参吧,不了解海参的请过来瞧瞧吧。

盘点海参最有营养的十二大食谱

一、灯笼海参 “灯笼海参”是“连菜”名厨戴书经创新研制的菜式。它选用大连海参为主料,配以虾仁、鱼蓉、黄瓜等辅料蒸烧而成。成菜海参呈黑褐色,围配粉红色的“宫灯”,冷暖色调和谐,造型美观。灯笼口味新鲜,质感糯软,海参鲜嫩咸香,给人以滋味的享受和欣赏的美感。此菜营养丰富,具有补肾和治疗水肿等药用价值。

二、葱烧辽参 海参有很多种做法,葱烧却是绝配,而且妙在诱人的葱香,红润馥郁的汤汁和海参微有点弹牙的口感。从中医的角度讲,海参是一种阴寒的食物,因此吃海参一定要用热性佐料去反佐。“葱烧辽参”会用到大量的葱白,还有姜、料酒等,就是用这些佐料的辛热、温通性质去平衡海参的阴寒、不化。另一方面,大葱能去荤腥等菜肴中的异味,并产生特殊的香味,还有较强的杀菌作用。

三、家常海参菜 家常海参菜始于清末时期。做法是海参切斧楞片,用好汤喂。油锅炒肉至酥,装碗内。炒锅下油烧热,下豆瓣酱、泡辣椒、姜蒜末、炒出色和香味,加鲜汤略烧片刻后,将味料渣捞出;加料酒、肉末,将海参放入锅内推转,烧烤。黄豆芽掐去两头,如果内加盐煸炒熟,放入圆盘内垫底。再将海参锅置旺火上,勾芡收汁,下葱颗、麻油推转起锅,装于盛豆芽的圆盘中即可。

盘点海参最有营养的十二大食谱

四、砂锅海参粥 用料:海参、香米/大米、香菇 香葱、盐、香油、姜丝 做法: 1、准备好食材,海参提前泡发处理干净,如若从冰箱取出要进行自然解冻 2、将香米或大米倒入砂锅中,清洗干净,按1:4的米水比例一次性加入足够量的水 3、盖上锅盖,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熬煮 4、这个时间清洗香菇切薄片,海参切小段,香葱切粒,姜切丝备用5、待文火熬煮的粥米粒变软时,放入香菇片再熬煮三五分钟 6、然后下入姜丝、海参段7、加入适量盐,盖上锅盖小火煲15分钟左右 8、出锅时撒少许香葱粒,滴香油即可。

五、海参蒸蛋 用料:鸡蛋、海参、香葱、酱油、香油、水 做法: 1、准备好食材,海参提前泡发 2、将鸡蛋搅打成蛋液,倒入1:1或1:1、5的水搅匀 3、用滤网将蛋液筛入蒸碗中,取一半海参切碎放入碗中,用牙签扎破蛋液表面起泡 4、盖上保鲜膜水开后小火蒸8-10分钟 5、然后将另外半颗海参放入碗中再蒸3-5分钟 6、出锅后撒少许香葱粒,生抽和香油调味即可 小贴士:温水调蛋液,蛋液和水的比例为1:1或1:1、5.蛋液过筛,滤过的蛋液更加细腻。如果滤过的蛋液表面还有轻微气泡可用牙签扎破,这样蒸出来的蛋羹平滑如镜。入锅盖上保鲜膜,防止水滴渗入起蜂窝。

六、红烧海参 用料:海参、葱、姜、高汤、盐、油、生抽、老抽、蚝油、糖、水、淀粉 做法: 1、把发好的海切成条。葱,姜洗净切片。把发好的海参用开水烫2次。 2、锅置火上,放油,油温2成热放入葱,姜小火煸出香味放高汤烧开,放生抽,老抽,盐,白糖。水淀粉,蚝i油,味精,最后放入海参煮2分钟出锅。  七、葱烧海参 用料:海参两只(约130克)、姜、葱、酱油、白糖、料酒、盐、上汤、水、淀粉适量 做法: 1、海参洗净,用加了姜汁的水煮五分钟,捞出控净水;大葱切几段,姜切片 2、起净锅,加入橄榄油或色拉油少许,四成热时下入葱段,炸成金黄色时捞出,葱油备用 3、另起锅,高汤或清汤加葱段、姜片、适量盐、料酒少许、酱油及白糖一小勺、海参,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煨2分钟,将海参捞出控干 4、另起热锅,加入少许油和一小勺白糖,熬成糖色,下入炸好的葱段、清汤或高汤、盐适量、海参、酱油,大火烧开转小火煨2——3分钟,转大火加水淀粉勾芡、收汁,淋葱油装盘即可。

八、海参鸡汤面 用料:面、海参、蘑菇、鸡块 做法: 1、水沸腾后下面条,熟了以后过凉水 2、另起一锅,倒入已经熬好的鸡汤,放入海参(这个之前发好放冰冻的),加点盐 3、沸腾后,加入之前的面条就完工啦—— 小贴士:鸡汤很鲜,加上海参,很有营养的。

九、海参养生汤 1、主料:贡参宝海参400克,熟火腿片200克,笋片100克,熟鸡皮片80克。 2、调料:料酒、精盐、味精、葱段、姜片、胡椒粉、香草苯、鸡汤各适量。 制法: 1、将水发海参洗净,背朝下摊开,切成宽约3、5厘米的片,每片直切至1/2的斜刀纹,下开水在锅内焯一下,再放入鸡汤,烧开捞出。 将水发海参洗净背朝下摊开 2、火腿片、笋片、鸡皮片整齐地排在碗中,再将海参片排在上面,加葱、姜、料酒、鸡汤,上笼蒸30分钟,取出,拣去葱姜,滗去汤。 3、锅内放鸡汤、盐、味精烧开后,倒入碗内,撒上香菜末、胡椒粉即成。

十、葱烧海参 配料:水发小海参1000克;精盐2克;大葱105克;味精3、5克;青蒜15克;湿淀粉10克;姜末5克;鸡汤200克;姜汁27、5克;糊葱油50克;白糖27、5克;熟猪油150克;酱油12、5克 (约耗75克);绍酒15克 主料:水发小海参1000克;精盐2克;大葱105克 做法: 1、 将水发嫩小海参洗净,整个放入凉水锅中,用旺火烧开,约煮5分钟捞出,沥净水。把大葱分别切成长5厘米的段(100克)和末(5克)。青蒜切成长3、3厘米的段。 2、 将炒锅置于旺火上,倒入熟猪油,烧到八成热时下入葱段,炸成金黄色时炒锅端离火中,葱段端在碗中,加入鸡汤(50克50克)、绍酒(5克)、姜汁(2、5克)、酱油(2、5克)、白糖(2、5克)和味精(1克),上屉用旺火蒸1至2分钟取出,滗去汤汁,留下葱段备用。 3、 将炒锅置于旺火上,倒入熟猪油(25克),烧到八成热时,下入白糖(25克),炒成金黄色,再下入葱末、姜末、海参煸炒几下,随即下入绍酒(10克)、鸡汤(150克)酱油(10克)、姜汁(25克)、精盐、糊葱油(20克)和味精(2、5克。)待烧开后,挪到微火上火靠5分钟,把汤汁火靠2/3,再改用旺火,边颠翻炒锅,边淋入调稀的湿淀粉勾芡,使芡汁都挂在海参上,随即倒入盘中。 4、 将炒锅置于旺火上,倒入糊葱油(30克),烧热后下入青蒜段和蒸好的葱段,略煸一下,撒在海参上即成。

盘点海参最有营养的十二大食谱

十一、海参羊肉汤 原料:海参50g,羊肉250g生姜2片,葱5g,胡椒末0、5g,食盐3g 制作: 1、 海参以40°C温水泡软后,剪开参体,除去内脏,洗净,再用开水煮10分钟左右,取出后连同水倒入碗内,泡2-3小时。 2、 羊肉洗净,去血水,切成小块,加水适量(约50g),小火炖煮,煮至将熟,将海参切成小块放入同煮,再煮沸15分钟左右,加入生姜末、葱段、胡椒末及精盐,即可。温食参肉,饮汤,或供餐用。

十二、木耳海参猪肚汤 材料:猪大肠500克,木耳30克,水发海参250克。 做法: 1、木耳用清水浸开,洗净,海参洗净,切丝,猪大肠洗净,切小段,木耳用清水浸开洗净。 2、把全部用料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煲1-2小时,调味供用。 “海参,有人称之为”海人参“,因补益作用类似人参而得名。海参的营养价值较高,海参不仅是食物,它还可以作为药材治疗我们人体的好多疾病,它可以做出形形色色的海参菜,寓滋补于美味中。所以,爱美味又想补充营养的千万别错过!

小编推荐:
珍贵的海参的好处有哪些? 7岁儿童能吃海参吗?儿童吃海参的好处 80岁老人能吃海参吗,怎么吃最好 2岁小孩能吃海参吗,海参有那些营养价值 1岁婴儿可以吃海参吗 多大孩子能吃海参 16个月婴儿能吃海参吗 应该怎么吃 14岁儿童能吃海参吗?你还不知道的海参功效 10岁儿童可以吃海参吗 你吃对了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盘点海参最有营养的十二大食谱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海参

海参,为刺参科动物刺参或其他种海参的全体,是生活在海边至8000米的海洋软体动物,有人称之为“海人参”,因补益作用类似人参而得名,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