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红酒煮啤梨,幸福不在酒

发布时间:2015-09-24 11:10:41 编辑:瑶瑶 50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酒红色的啤梨,光是看已经令人陶醉。这道入门级的法式甜品不但美丽精致,而且制作简易。很多法国家庭平时都会准备一些,随时用作客人的饭后甜品。新年来临之际,不妨自己动手,将辞旧迎新...

酒红色的啤梨,光是看已经令人陶醉。这道入门级的法式红酒甜品不但美丽精致,而且制作简易。很多法国家庭平时都会准备一些,随时用作客人的饭后甜品。新年来临之际,不妨自己动手,将辞旧迎新的激情一起融入这款“法式红酒煮啤梨”。

法式红酒煮啤梨,幸福不在酒

品质普通的法式红酒,加入果汁和香料,酒精慢慢蒸发,所有的香气渗入梨肉之中。煮过的红酒酒精已完全蒸发,只留下葡萄的香甜,这道甜品不在于红酒的品质,而是讲究火候,红酒不能煮至沸腾,因为大火会破坏红酒和果汁的甜味,令啤梨变酸,因此慢火熬煮至入味才是美味的关键。

很多人喜欢红酒和果汁调配的Sangria(西班牙的一种传统饮品,澳门几乎每家餐厅都供应),煮梨的配方参考了Sangria的做法,并以原蔗糖和枫糖浆代替白砂糖。

原蔗糖加工较少,蔗糖中的糖蜜未被完全除去,保留大部分维他命及矿物质,蕴含醇正的甘蔗清香,与肉桂、八角等的香料极为搭配。原蔗糖有很多种类,建议使用 Demerara制作甜品,口味较为温和,与白砂糖的纯甜截然不同,加一点枫糖浆作点缀,滋味倍增。啤梨本是寒冷的水果,以温补的红酒和香料煮过后,脾胃虚弱的人也可以放心饮用。

材料(3-4人份)

★红啤梨:3~4个(红啤梨的味道更好,如果买不到可以用香梨代替)

★红酒:375ml

★原蔗糖DemeraldSugar:50克(可以用咖啡糖代替)

★枫糖浆:1汤勺

★肉桂枝:8克

★八角:2~3粒

★新鲜迷迭香:1枝

★香橙:半个

★柠檬:半个

做法

1. 预先将红酒注入不锈钢锅中,如肉桂枝、八角、丁香、迷迭香、原蔗糖及枫糖浆。

2.啤梨去皮,啤梨蒂不要切掉哦!用起芯专用的小刀去芯,别把全部的啤梨都去皮后才去芯,啤梨接触空气容易氧化变色,影响味道呦!请耐心逐一去皮去芯然后直接放入红酒中浸泡。

3. 香橙、柠檬榨汁加入红酒中。用刀去除榨过橙皮和柠檬皮的白瓤,因为白瓤带苦味,尽量去除干净,切条,加入红酒中。

4. 开小火,千万不要大火煮滚啊~慢火煮30~40分钟。让酒精慢慢挥发,闻到红酒、香料和果汁的味道会渐渐融为一体,香气妙不可言啊!

5.煮好的啤梨可即食,或连同红酒汁一起放入冰箱冷藏4~6个小时。享用时可以拌些红酒汁,或加入奶油、乳酪,若觉得甜味不够可加入枫糖浆或者蜂蜜。加入香料的热红酒可成为暖身的节日饮品,风味极佳。

新年到啦,各种节日到啦!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家里客人一波接一波吃好多好吃的,不管是作为餐后甜品或聊天时的小点,绝对在上桌的一瞬间就会遭到大家的一致表扬哦!红酒梨的养生保健功效也是一顶一的好,即使不是为了待客也应该常做、常吃。

每每厨房里小火炖着红酒梨时,整个房间都弥漫着红酒混合着香料的醉人香气,还没吃到嘴里,就觉得非常享受了~~

小编推荐:
红酒加芝麻等于抗衰老吗 睡前一杯红酒 晚饭后多久喝红酒有奇效 晚饭喝红酒,大量排出致癌物 红酒可以兑雪碧喝吗 红酒10大妙不可言 吃海鲜能喝红酒吗 红酒蚝汁杏鲍菇怎么做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法式红酒煮啤梨,幸福不在酒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红酒

红酒的成分相当复杂,是经自然发酵酿造出来的果酒,含有最多的是葡萄汁,占80%以上,其次是经葡萄里面的糖份自然发酵而成的酒精,一般在1...[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