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如何做呢

发布时间:2015-09-21 14:35:56 编辑:礼梅 68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牛排的制作方法是非常讲究的,在烹饪中火候和温度都会影响到牛排的口感。而说到牛排的熟度,西方人喜欢食用偏生的牛排,他们喜欢带有血水的,肉质更加鲜嫩,东方人则偏爱熟度较高的牛排。接下来就看看牛排的制作方法。

说到牛肉这种食物,最早起源于中世纪的欧洲。早在当时,王公贵族已经学会了将牛肉搭配各种酱料烹煮,以彰显主人的身份。那个时候,牛肉其实是王公贵族的食品,一般的老百姓只能够食用猪肉和羊肉。而块状的牛排又称牛排,是目前西餐中常见的食物之一了,口感鲜嫩,肉汁鲜美,很多人都喜欢食用。那么到底牛排的制作方法是怎么样的呢。

牛排如何做呢

牛排的制作方法是非常讲究的,在烹饪中火候和温度都会影响到牛排的口感。而说到牛排的熟度,西方人喜欢食用偏生的牛排,他们喜欢带有血水的,肉质更加鲜嫩,东方人则偏爱熟度较高的牛排。接下来就看看牛排的制作方法。

牛排如何做呢:

煎牛排

材料:黄油,酱油,黑胡椒粉,元葱,蒜片,料酒,牛肉

做法:

1.牛肉切成6毫米左右的大片,注意千万别顺着肉的纹理切,要把周围的白色筋膜切掉,肉中间的白色的筋要多划几刀,要不煎的时候肉会卷缩变形。肉表面可以用松肉锤松,没有用刀背拍或者用牙签扎眼都可以。

2.用黑胡椒粉酱油料酒拌匀入味,然后再切两片元葱蒜片拌进去,放冰箱里冷藏两小时,这时候不需要放盐,否则肉质发硬,煎之前放盐就可以了。

3.平底锅抹上黄油,没有黄油用色拉油也行,大火把锅烧热,这样能把牛肉里的水分很快锁住,然后改小火煎,煎到你喜欢的程度就可以了。

牛排如何做呢,黑椒牛排

材料:牛肉1块,洋葱半个,蒜头2个,黄油1小块,黑胡椒粉少许

做法:

1、牛肉切成半个巴掌大小的块状(我家4个人刚好每人1块),用玻璃瓶或肉锤子拍松。

2、往肉上撒盐和黑椒粉,两面抹匀,腌制一两小时。

3、剁碎蒜头和洋葱。

4、热锅放黄油,待油融化后摆好牛排,慢火煎至你想要的成熟度。

牛排如何做呢

5、牛排装盘,用锅中的余油把蒜头碎和洋葱碎爆香。

6、把洋葱碎炒软后,加入一碗清水煮开,放几滴酒,再用盐和黑椒粉调味,慢慢炒匀成稠汁状。

7、熬好的黑椒汁淋到牛排上即可。

披萨牛排

材料:菲力牛排2片,盐少许,罐头凤梨2片,披萨蕃茄酱4大匙,起司丝100公克

牛排如何做呢,做法:

1.罐头凤梨片切丁备用。

2.菲力牛排撒上少许盐,在表面依序铺上作法1的凤梨丁、涂上披萨蕃茄酱,最后再撒上起司丝。

3.将作法2放入已预热的烤箱中,以210℃上火加旋风功能,烤约15分钟,至表面呈金黄色后即可出炉。

牛排如何做呢

看完了上面关于牛排的制作方法这个问题的详细答案,相信大家对于牛排的制作已经有所认识和了解了。牛排的制作方法有很多,而且做法并不复杂,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食材进行相互的搭配,做出你喜欢的,适合你自己口味的牛排。

小编推荐:
牛排的具体做法 牛骨汤的制作方法 大厨教你怎么煎牛排才好吃 介绍简单的牛排做法 浅谈牛排做法家常有哪些 谈谈汉堡牛排做法 澳洲西冷牛排做法介绍 介绍红酒煎牛排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牛排如何做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牛排

使用提示:每餐约80克,过量食用可能会提高结肠癌和前列腺癌的患病几率英文STEAK一词是牛排的统称,其种类非常多,常见的有以下四种:...[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