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吃什么好

发布时间:2014-09-13 11:59:48 编辑:嫣然 1239人关注 我要评价

高血压吃什么好?高血压是世界最为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也是最大的流行疾病之一,常引起心、脑以及肾等脏器的并发症,严重危害着人类的身体健康,因此提高对高血压病的认识,对早期预防、及时治疗有极其重要的意义。高血压吃什么好?在高血压饮食中,应少吃盐,钠含量高的饮食可导致血压升高。患者应多补些钾,含钾丰富的食物主要有黄豆、番茄酱、菠菜、比目鱼以及小扁豆等,富含钾的食物可帮助降低血压。那么高血压吃什么好?高血压的饮食中,有许多的讲究。以下便是对高血压吃什么好的介绍。

高血压吃什么好

饮食原则:高血压吃什么好?高维生素、高纤维素、高钙、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盐饮食;每日食盐量降低到4~5克,可使收缩压平均降低4~6毫米汞柱。一定要禁烟,酒,避免情绪激动. 注意饮食清淡些,可多吃些蔬菜和水果.禁忌油腻、辛辣食物。

1.三餐:饮食安排应少量多餐,避免过饱;

2.低盐:每人每天吃盐量应严格控制在2-5克,即约一小匙。

3.高钾:富含钾的食物进入人体可以对抗钠所引起的升压和血管损伤作用,可以在食谱中经常"露面"。

4.果蔬:高血压吃什么好?每天人体需要B族维生素、维生素C,可以通过多吃新鲜蔬菜及水果来满足。

5.补钙:高血压吃什么好?高血压患者每天应服1克钙,应多吃些富含钙的食品,如黄豆、葵花子、核桃、牛奶、花生、鱼虾、红枣、鲜雪里蕻、蒜苗、紫菜等。

高血压吃什么好

6.补铁:研究发现,老年高血压患者血浆铁低于正常,因此多吃豌豆、木耳等富含铁的食物,不但可以降血压,还可预防老年人贫血

7.饮水:高血压吃什么好?天然矿泉水中含锂、锶、锌、硒、碘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建议高血压病人多喝天然矿泉水。

以上饮食原则,高血压病人若能落到实处,持之以恒,必会有益于健康。

食物疗法:

高血压吃什么好?

① 叶菜类:芹菜、茼蒿、苋莱、汕菜、韭菜、黄花菜、荠莱、菠菜等;

② 根茎类:茭白、芦笋、萝卜、胡萝卜、荸荠、马蹄;

③ 瓜果、水果类:西瓜、冬瓜、西红柿、山楂、柠檬、香蕉、水果、红枣、桑椹、茄子;

④ 花、种子、坚果类:菊花、罗布麻、芝麻、豌豆、蚕豆、绿豆、玉米、荞麦、花生、西瓜子、核桃、向日葵子、莲子心;

⑤ 水产类:高血压吃什么好?海带、紫菜、海蜇、海参、青菜、海藻、牡蛎、鲍鱼、虾皮、银鱼;

⑥动物类及其他:牛奶(脱脂)、猪胆、牛黄、蜂蜜、食醋、豆制品、黑木耳、白木耳、香菇。

小编推荐:
高血压患者吃哪些水果? 这些食物高血压患者千万不能触碰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禁忌 哺乳期高血压吃什么,治疗高血压的方法有哪些 妇女高血压有哪些注意事项,吃什么调理 阴虚火旺型高血压怎么调理?需要注意哪些 孕妇高血压吃什么降压 防治高血压的食疗方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高血压吃什么好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高血压吃什么

高血压患者除注意在医生的指导下坚持适度的体育锻炼与对症服药外,更要注意饮食调理。总的原则是适量控制能量及食盐量,降低脂肪和胆固醇的摄...[详细]

在线医生

  •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

  • 孟晶晶 立即咨询

    孟晶晶主治医师

    科室:

    孟晶晶,主治医师,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现为胜利石油管理局中心医院机厂医院内科副主任。从医20年,擅长心血管、消化系统和内分泌等内科疾病的诊断治疗。多年来工作认真严谨,对病人如亲人,多次获得单位先进个人称号。

    丰元 立即咨询

    丰元主治医师

    科室:

    对常见内外科疾病能做出快速准确的诊断及治疗,对皮肤病、儿科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有自己独特经验。

  • 尤作禹 立即咨询

    尤作禹住院医师

    科室:

    擅长对各科常见疾病诊断,治疗

    陈飞 立即咨询

    陈飞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等内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