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热感冒莫喝姜丝可乐

发布时间:2015-09-09 10:08:53 编辑:瑶瑶 90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由于最近业务繁忙,小张顾不得休息,吃饭也没了规律,便秘好些天了,嗓子特别疼,接着出现了发烧、打喷嚏、鼻塞等感冒的表现。听朋友说姜丝可乐能治感冒...

由于最近业务繁忙,小张顾不得休息,吃饭也没了规律,便秘好些天了,嗓子特别疼,接着出现了发烧、打喷嚏、鼻塞等感冒的表现。听朋友说“姜丝可乐”能治感冒,就煮了一锅喝。

风热感冒莫喝姜丝可乐

谁知症状不见减轻,反而越喝越厉害。不得已,他只好到医院来看病。

[与感冒容易混淆的9种疾病] 医生告诉他,中医把感冒分为风寒、风热等不同类型,而风寒、风热感冒的病因、病机、症状和用药都有差别。风热感冒通常是先便秘,之后喉咙疼痛,然后出现发热等症状。风寒感冒则通常是在劳累之后受凉,且秋冬季节发病较多,特点是发热轻、无汗、流鼻涕。 

风热感冒莫喝姜丝可乐

姜是辛温之品,能发汗解表、祛风散寒,很多民间药方治疗风寒型感冒都用姜丝可乐做主药。所以当人遭遇风吹雨淋、风寒侵袭时,及时服用红糖姜汤、可乐姜汤,往往会收到较好的效果。但风热感冒时再服用生姜类温热药,就如同火上浇油,使内热进一步加重。如果患了流感,就更不能用姜丝可乐了,因为流感需用苦寒药清瘟败毒。

风热感冒莫喝姜丝可乐

小编推荐:
这样喝可乐可以治感冒 牛奶加可乐会喝出胃结石吗 没有气的可乐能治胃痛 可乐的8种零难度妙用 国产可乐曝含致癌物 怎么做可乐鸡翅好吃 吃螃蟹可以喝可乐吗 便秘能喝可乐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风热感冒莫喝姜丝可乐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可乐

可乐(Cola)是黑褐色、甜味、含咖啡因的碳酸饮料,有咖啡因但不含酒精,非常流行。可乐主要口味包括有香草、肉桂、柠檬香味等。名称来自...[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