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柿子有什么作用 能养颜抗衰老和有助缓解疲劳

发布时间:2015-09-06 14:00:58 编辑:雪航 49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你知道吃柿子有什么作用吗?柿子果肉香甜,号称是“最甜的金果子”。柿子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葡萄糖、果糖、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瓜氨酸、碘、钙、磷、铁,具有清热润肺、生津止渴、镇咳化痰等功效,能提高心肺功能,增强免疫力。

你知道吃柿子有什么作用吗?柿子果肉香甜,号称是“最甜的金果子”。柿子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葡萄糖、果糖、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瓜氨酸、碘、钙、磷、铁,具有清热润肺、生津止渴、镇咳化痰等功效,能提高心肺功能,增强免疫力。

吃柿子有什么作用  能养颜抗衰老和有助缓解疲劳

吃柿子有什么作用  能养颜抗衰老和有助缓解疲劳:

对于女性来说,柿子富含的维生素和矿质,还具有美颜、抗衰老的作用。柿子的维生素C含量是苹果的10倍;其中富含的维生素A有助抗老明目;而含量非常丰富的胡萝卜素,能促进人体代谢,有助于女性排毒、抗癌、防老化。

对于年底疲惫不堪的白领女性来说,吃点柿子有助于缓解疲劳。因为疲劳多数情况下,都是因缺血造成的,柿子含有丰富的铁元素,特别是深红色的柿子,可以刺激血红蛋白的生产,能帮助办公族缓解疲劳。

吃柿子有什么作用  能养颜抗衰老和有助缓解疲劳

不仅如此,孕妇也可以适当吃些柿子,以每日1-2个为宜。尤其是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孕妇可以“一吃两得”,柿蒂可以降逆气、止恶心,治疗呃逆、嗳气等;柿叶则有抗菌消炎、止血降压等作用。不过,柿子有涩味,吃多了会感到口涩舌麻,收敛作用很强,引起大便干燥,遇酸可以凝集成块,与蛋白质结合后产生沉淀。因此,孕妇宜少量食用柿子来补充营养。

吃柿子有什么作用  能养颜抗衰老和有助缓解疲劳

吃柿子要注意2个“不宜”

不宜空腹吃柿子含有较多的鞣酸及果胶,在空腹情况下它们会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块,如果这些硬块不能通过幽门到达小肠,就会滞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小的胃柿石最初和杏子核一般大小,但会愈积愈大。如果胃柿石无法自然被排出,那么就会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现上腹部剧烈疼痛、呕吐、甚至呕血等症状。

不宜连皮吃有的人感到吃柿子的同时咀嚼柿子皮比单吃柿子更有味道,其实这种吃法其实是不科学的。因为柿子中的鞣酸绝大部分集中在柿子皮中,在柿子脱涩时,不可能将其中的鞣酸全部脱尽,如果连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尤其是脱涩工艺不完善时,其皮中含的鞣酸更多。

以上就是吃柿子有什么作用  能养颜抗衰老和有助缓解疲劳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小编推荐:
柿子的功效原来这么神奇 3岁小孩能吃柿子吗?小孩怎么吃柿子才好 1岁小孩能吃柿子吗 吃柿子有什么好处 怀孕能大量吃柿子吗?这些秘密你可能不知道 孕妇能吃柿子吗 这些禁忌要牢记 柿子的作用 柿子能够解酒 吃柿子的好处 柿子吃出好健康 吃柿子的作用 健脾化痰生津止渴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吃柿子有什么作用 能养颜抗衰老和有助缓解疲劳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柿子

柿子是柿科落叶乔木植物柿的果实。品种甚多。主要产地有河北、北京、河南、山东、山西等省市。柿子扁圆,不同的品种颜色从浅桔黄色到深桔红色...[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