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梅丸有什么作用呢

发布时间:2015-09-05 16:08:00 编辑:乐乐 219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乌梅丸有什么作用呢?乌梅丸是一种植物还是一种食物呢?乌梅丸其实是一种药物,那么既然作为药物,乌梅丸的药性是什么呢,乌梅丸能够起到怎样的药用功效呢,我们在哪些情况下可以使用乌梅丸呢?

乌梅丸有什么作用呢

乌梅丸可以用来治疗因蛔虫感染而引起一些病症,乌梅丸还可以用来治疗脾胃虚弱,乌梅丸对于四肢无力的病人也是很有疗效的,使用乌梅丸的功效和作用是非常的强大的。只要我们善于利用乌梅丸,就能起到保健的功效。

药理作用】 排胆及驱蛔等作用 《中成药研究》1986(3):33~35,本方能促进胆囊收缩和排胆作用,有利于胆汁引流,减少或防止胆道感染及蛔虫卵留在胆道内形成胆石核心,减少胆石症发生。乌梅丸有什么作用呢?加大乌梅剂量作用更为明显,而单用乌梅作用没有复方强,表明复方有协同作用。乌梅丸有什么作用呢?实验还表明,本方在麻醉蛔虫体,使其失去附着肠壁的能力,促进肝脏分泌胆汁量增加,降低pH值,明显扩张奥狄氏括约肌,有较强的广谱抗菌作用,尤对痢疾杆菌作用明显。

乌梅丸有什么作用呢

【功能主治】 温脏安蛔。治蛔厥。乌梅丸有什么作用呢?脘腹阵痛,烦闷呕吐,时发时止,得食则吐,甚至吐蛔,手足厥冷,或久痢不止,反胃呕吐,脉沉细或弦紧。现用于胆道蛔虫病。

【用法用量】 空腹时饮服10丸,一日三次,稍加至20丸。

【注意】 服药期间,忌生冷、滑物、臭食等。

【备注】 本方所治蛔厥,是因胃热肠寒,蛔动不安所致。乌梅丸有什么作用呢?蛔虫得酸则静,得辛则伏,得苦则下,故方中重用乌梅味酸以安蛔,配细辛、干姜、桂枝、附子、川椒辛热之品以温脏驱蛔,黄连、黄柏苦寒之品以清热下蛔;更以人参、当归补气养血,以顾正气之不足。全方合用,具有温脏安蛔,寒热并治,邪正兼顾之功。

上问我们介绍了什么是乌梅丸,我们知道乌梅丸是一种药物,乌梅丸有什么作用呢?它的做法是采用了乌梅肉加上一些中药做成的,乌梅丸有很好的保健功能,我们脾胃虚弱和四肢无力还有受到蛔虫的感染都可以采用乌梅丸来起到治疗的效果。

小编推荐:
乌梅有哪些好的效用? 请问乌梅是什么 乌梅的药用价值是什么 乌梅汁有哪些作用 乌梅泡水有什么效果 乌梅的功效有哪些呢 你觉得孕妇能吃乌梅吗 乌梅汤的做法是怎样的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乌梅丸有什么作用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乌梅

乌梅别名酸梅、黄仔、合汉梅、干枝梅,为蔷薇科落叶乔木植物梅的干燥近成熟果实,夏季果实近成熟时采收,低温烘干后闷至色变黑或经烟火熏制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