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柿子的营养价值

发布时间:2015-09-02 14:17:59 编辑:雪航 63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柿子的营养价值有哪些?柿子成熟季节在秋节,是大家爱吃的果品,甜腻可口,营养丰富,不少人还喜欢在冬春季吃柿子饼,别有味道。那一起来了解柿子的营养价值,吃出美味和健康。

柿子的营养价值有哪些?柿子成熟季节在秋节,是大家爱吃的果品,甜腻可口,营养丰富,不少人还喜欢在冬春季吃柿子饼,别有味道。那一起来了解柿子的营养价值,吃出美味和健康。

介绍柿子的营养价值

柿子的招牌营养素十分丰富,与苹果相比,除了锌和铜的含量苹果高于柿子外,其他成分均是柿子占优。外国俗语云“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但是,要论预防心脏血管硬化,柿子的功效远大于苹果,堪称有益心脏健康的水果王。所以“每日一苹果,不如每日一柿子”。

柿子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含碘。所以因缺碘引起的地方性甲状腺肿大患者,食用柿子很有帮助。一般人平时经常食时,对预防碘缺乏也大有好处。

介绍柿子的营养价值

柿子的营养价值很高。成熟的柿子中含糖15%,蛋白质1.36%,脂肪0.57%,以及粗纤维、胡萝卜素、钙、磷、铁等元素和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比一般水果高1—2倍。

柿子营养丰富、色泽鲜艳、柔软多汁、香甜可口、老少喜食。据测,每100克柿子含碳水化合物15克以上,糖分28克,蛋白质1.36克、脂肪0.2克、磷19毫克、铁8毫克、钙10毫克、维生素c16毫克,还含有胡萝卜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它既可生食,也可加工成柿饼、柿糕,并可用来酿酒、制醋等。柿子不但营养丰富,而且有较高的药用价值。

生柿能清热解毒,是降压止血的良药,对治疗高血压、痔疮出血、便秘有良好的疗效,另外,柿蒡、柿叶都是很有价值的药材。

介绍柿子的营养价值

柿子虽好,但不能多吃,也不能空腹时吃,更忌与酸性食物同吃。因为柿子含有大量的鞣酸,树胶和果胶,鞣酸在胃内经胃酸的作用,就会沉淀凝结成块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结石”。胃柿结石会愈结愈牢,不易粉碎,会引起胃粘膜充血、水肿、糜烂、溃疡,严重者可引起胃穿孔。另外,要注意不要吃未成熟的柿子,因为鞣酸在未成熟柿子中含量高达25%左右,而成熟的柿子只含1%。食用柿子后除了不要立即食用酸性食物外,也不能与某些药品同时服用。

以上就是柿子的营养价值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祝身体健康。

小编推荐:
柿子的功效原来这么神奇 3岁小孩能吃柿子吗?小孩怎么吃柿子才好 1岁小孩能吃柿子吗 吃柿子有什么好处 怀孕能大量吃柿子吗?这些秘密你可能不知道 孕妇能吃柿子吗 这些禁忌要牢记 柿子的作用 柿子能够解酒 吃柿子的好处 柿子吃出好健康 吃柿子有什么作用 能养颜抗衰老和有助缓解疲劳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介绍柿子的营养价值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柿子

柿子是柿科落叶乔木植物柿的果实。品种甚多。主要产地有河北、北京、河南、山东、山西等省市。柿子扁圆,不同的品种颜色从浅桔黄色到深桔红色...[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