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鱿鱼的做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08-26 13:56:12 编辑:艳艳 74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炒鱿鱼是一道美味的菜肴。炒鱿鱼烹饪简单易学,并且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那么炒鱿鱼的做法有哪些

炒鱿鱼的做法有哪些

炒鱿鱼的做法有哪些?鱿鱼肉质鲜美,当属炒鱿鱼的做法比较普遍,但美味十足。下面介绍几款炒鱿鱼的做法,可以值得一试。

炒鱿鱼的做法之辣炒鱿鱼丝

1、鱿鱼300克,醋10克,酱油25克,湿淀粉75克,

2、花生油100克,大葱10克,干红辣椒3克,料酒25克,

3、鸡汤300毫升,芝麻油5克,精盐1.5克。

特色:鱿鱼脆嫩,色白味辣,促进食欲。

1、取净鱿鱼块,去膜,洗净,切成6厘米长,2厘米宽的丝,泡入清水中。

2、炒锅旺火烧热,放入25克花生油,烧热,烹入料酒,放盐和150毫升鸡汤,烧开,倒入鱿鱼丝,稍煮一下,捞出,待用。

3、干红辣椒擦净,去蒂根,去籽,切成细丝;大葱去皮,洗净,切碎。

4、净锅烧热,放入余下的75克花生油,旺火烧至五成热时,放入干红辣椒丝、酱油、盐、醋炒几下,倒入余下的鸡汤、鱿鱼,烧开,放入湿淀粉,勾芡,放入葱末,淋上芝麻油,出锅,入,即可。

炒鱿鱼的做法有哪些

炒鱿鱼的做法之韩式辣炒鱿鱼

鱿鱼,青椒,洋葱。

调料:

葱姜蒜,韩式辣酱(红盒子的那种,绿盒子的蒜茸辣酱做酱汤味道很好),生抽,料酒,盐,白糖,鸡粉。

做法:

1、鱿鱼洗干净,去除表面薄膜,切成丝,鱿鱼切的形状可以随意,条状,打花刀做鱿鱼卷,或者切鱿鱼圈都可以,照片中的这种卷,要将鱿鱼竖切,炒完水才是这样卷起的效果。洋葱、青椒切片就可以了;葱姜蒜切末备用。

2、锅中注入适量清水,滴入几滴料酒,或者放几片姜和葱,烧开后放入切好的鱿鱼快速焯一下,以去除腥味,然后捞起控干水分就可以了。(鱿鱼焯的时间千万不要太长,变色就可以捞起了。)

3、炒锅内倒入油,烧热后,下入葱姜蒜末煸炒出香味,然后放入洋葱块,继续炒香,.........鱿鱼,青椒,洋葱。

炒鱿鱼的做法有哪些

炒鱿鱼的做法之韭菜炒鱿鱼

1、韭菜,辣椒洗干净。

2、把韭菜切成段。

3、辣椒切成圈圈。

4、蒜拍扁切成丁。

5、切姜片。6、切开鱿鱼后,从鱿鱼须挤出圆圆的牙扔掉。

7、洗竟鱿鱼后切成两半,在内面切交查花纹后,切成两半。

8、加40克油进锅烧热,放入姜片,蒜丁和辣椒圈炒香。

9、将鱿鱼倒入后,加10克料酒、5克酱油,炒一分钟后捞起。

10、再倒入20克油入锅烧热,洒蒜丁爆香。

11、放入韭菜后炒一分钟后,将鱿鱼倒入锅再炒30秒。

12、起锅前,加入3克盐翻炒一下即可装盘子。

小编推荐:
鱿鱼除了好吃之外还有这么多妙处 蘑菇炒鱿鱼的做法小妙招 炒鱿鱼的具体做法 香蒜爆鱿鱼的做法小妙招 鱿鱼排骨养胃粥的做法 墨鱼蛋是什么 甲鱼的杀法 甲鱼怎么杀 凉拌海蜇头家常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炒鱿鱼的做法有哪些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鱿鱼

鱿鱼属软体动物,是生活在海洋中的软体动物。在分类学上,鱿鱼是属于软体动物门头足纲二鳃亚纲十腕目的动物。鱿鱼体内具有二片鳃作为呼吸器官...[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