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3小时吃黑巧克力可预防低血糖

发布时间:2015-08-24 14:35:32 编辑:雪梅 161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饭后3小时吃黑巧克力可预防低血糖,人在正常进餐后3~4小时体内血糖将会达到最低谷,此时如果及时补充适当的能量,不仅能快速缓解饥饿感,还不会对血糖造成大幅度的影响,让人变得更耐饿,而黑巧克力便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饭后3小时吃黑巧克力可预防低血糖可信吗?

饭后3小时吃黑巧克力可预防低血糖,“对于两餐间隔在5~6小时的人来说,第一餐后3小时左右吃上两块黑巧克力(2厘米×4厘米大小),能快速缓解饥饿感。”北大三院运动医学研究所常翠青博士为饮食不规律的“加班族”开了一个最佳“能量补充处方”。相信很多“加班族”都这样安排过三餐的时间表:8点早餐,下午1点午餐,晚上8点晚餐。中午12点,明明已经饥肠辘辘了,但手头一大堆亟需处理的工作却让人无暇顾及肚子。

饭后3小时吃黑巧克力可预防低血糖

人在正常进餐后3~4小时体内血糖将会达到最低谷,此时如果及时补充适当的能量,不仅能快速缓解饥饿感,还不会对血糖造成大幅度的影响,让人变得更耐饿,而黑巧克力便是一个最好的选择。由于黑巧克力属于低血糖指数食品,因此它变成葡萄糖后进入血液,在身体里缓慢释放能量,使血糖经2~3小时才降到空腹时的水平。此外,黑巧克力中还含有钙、磷、镁、铁、铜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

饭后3小时吃黑巧克力可预防低血糖

在所有巧克力中,它是含糖量和脂肪量最低的。因此,饿的时候吃块巧克力,远比随随便便塞块饼干、蛋糕健康营养又有效得多。最新研究显示,黑巧克力还有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功效。对于很多人关注的“吃巧克力会不会引起肥胖”的问题,常博士指出,一块47克的巧克力约占每人每天总能量的10%,健康人在保持能量平衡的条件下,完全可以放心食用。

饭后3小时吃黑巧克力可预防低血糖

饭后3小时吃黑巧克力可预防低血糖,但毕竟巧克力是高营养食品,我们应该把它当作日常饮食中的一部分,而不是额外的零食,以免热量超标。当你感到饥饿,又没有时间吃饭时,3~5小块黑巧克力、一个水果、一瓶矿泉水便可以成为你补充能量最便捷、最有效的方法。巧克力虽然可以“代餐”,但最好不要经常这么做。

小编推荐:
低血糖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低血糖患者应当多吃这些水果 低血糖患者如何正确饮食? 治疗便秘的食物有哪些 低血糖的饮食疗法有什么 低血糖吃什么食疗最好呢 低血糖头晕还吐吃什么好呢 低血糖高血钾吃什么好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饭后3小时吃黑巧克力可预防低血糖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低血糖吃什么

成年人空腹血糖浓度低于2.8mmol/L称为低血糖,但血糖低于更低的水平才会导致一些症状的出现,叫低血糖症,低血糖症是指,血糖低于一...[详细]

巧克力

巧克力是以可可浆和可可脂为主要原料制成的一种甜食,巧克力制作致可划分两部分,一为可可豆采收,二为可可豆制作烘焙:可可豆晒干储存后由巧...[详细]

在线医生

  • 赵建刚 立即咨询

    赵建刚主治医师

    科室:中医科

    口腔溃疡、肩周炎

    毕志华 立即咨询

    毕志华医师

    科室:中医科

    擅长全科

  • 李季野 立即咨询

    李季野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擅长全科

    刘布骏 立即咨询

    刘布骏主任医师

    科室:风湿免疫科

    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成人still′s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等的诊治

  • 徐桂芳 立即咨询

    徐桂芳副主任医师

    科室:

    内分泌科各种疾病的诊治尤其是糖尿病及其并发症抢救及治疗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抢救、糖尿病高渗昏迷抢救、低血糖昏迷抢救、糖尿病肾病诊治等;甲状腺疾病如重症甲亢及甲亢性心脏病诊治、甲状腺炎诊治、甲减及甲减性心脏病诊治、甲状腺结节病等诊治;垂体功能低下诊治;醛固酮增多症诊治等等

    程雯 立即咨询

    程雯副主任医师

    科室: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抢救、糖尿病高渗昏迷抢救、低血糖昏迷抢救,重症糖尿病的治疗、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等,熟练应用双C技术;甲状腺疾病如重症甲亢及甲亢性心脏病诊治、甲状腺炎诊治、甲减及甲减性心脏病诊治、甲状腺结节病等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