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松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08-19 17:10:37 编辑:魏魏 447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肉松是我国著名的特产,具有营养丰富,味美可口,携带方便等特点。肉松用猪的瘦肉或鱼肉、鸡肉除去水分后而制成的。一般的肉松都是磨成了末状物,适合儿童使用。

肉松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肉松是我国著名的特产,具有味美可口,携带方便、蛋白质含量高等特点。像猪肉、牛肉、鸡肉和鱼肉等瘦肉都可以加工肉松。

肉松起源于清代,传说太仓城内南大街有位名叫倪德的厨师,有一次在煮红烧肉时用火过度,造成肥瘦脱离,汤汁烧干,瘦肉成了金黄色绒毛形状,然而味道鲜美可口,便取名肉松,并开设“倪鸿顺”肉松店专门经营。由于他刻苦钻研,改进工艺,故生意兴隆,从此这种偶然创造出来的食品开始美名远扬,人们称之为太仓肉松。

太仓肉松和福建肉松是我国著名的肉松产品,让我们以这两种产品为例,来了解一下肉松的制作原料和制作方法。

肉松的营养价值

每100克猪肉松含有能量373千卡,蛋白质41.8克,脂肪10.2克,碳水化合物28.6克,叶酸5.3微克,胆固醇70毫克,硫胺素0.09毫克,核黄素0.24毫克,烟酸4.7毫克,维生素E2毫克,钙3毫克,磷255毫克,钾460毫克,钠1929.2毫克,镁24毫克,铁3.3毫克,锌4.43毫克,硒9.16微克,铜0.19毫克,锰0.19毫。

猪肉松的主要营养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和多种矿物质,胆固醇含量低,蛋白质含量高。猪肉松香味浓郁,味道鲜美,生津开胃,干软酥松,易于消化。

猪肉松可直接佐餐、下酒,还可作为冷盘的垫底料、围边料及组拼料等。

肉松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肉松补铁比瘦肉补铁好

不少人把肉松归为“垃圾食品”,认为它没什么营养。其实,肉松不但味美可口,加工后的一些营养成分甚至还要优于瘦肉。猪肉、牛肉、鸡肉和鱼肉等瘦肉都可以加工肉松。

肉松补铁比瘦肉补铁好

肉松的加工中,不仅浓缩了产能营养素,也浓缩了不少矿物质。例如猪瘦肉当中本来就含有一定量的铁,经过浓缩使肉松中的铁含量高出猪瘦肉两倍多,因此是不错的补铁及部分矿物质的食品。

肉松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在肉加工成肉松的过程中,除了加热破坏了部分B族维生素外,其他营养素几乎没有损失。炒制工序赶走了大量水分,而水分降低却浓缩了营养素。因此,肉松中蛋白质、脂肪含量都高于猪瘦肉。由于加工过程中还加入了白糖,使得原本瘦肉中含量很低的碳水化合物也增加了许多。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猪瘦肉本身就含有一定量的钠离子,而大量的酱油又带来了相当数量的钠离子,因此饮食中需要限制食盐的朋友要少吃点。有些肉松还加入了大量脂肪,味道更加香美,但是所带来的能量也增加了不少。肉松热量都远高于瘦肉,属于高能食品,吃的量和频率都要有所控制。

小编推荐:
9个月宝宝吃肉松好吗,肉松的自制方法 怎样自制肉松呢 怎么自制肉松呢 如何制作肉松呢 孩子多大可以吃肉松呢 怎样自己做肉松呢 儿童肉松的做法有哪些 猪肉松怎么做好吃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肉松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肉松

肉松或称肉绒,通常是用猪的瘦肉或鱼肉、鸡肉除去水分后而制成的,肉松是我国著名的特产,具有营养丰富,味美可口,携带方便等特点,在中国、...[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