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麦芽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5-08-15 14:45:15 编辑:霞霞 64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生麦芽是很多人都很少看见的,因此生麦芽的作用是什么,很多人也都不知道,那对生麦芽很多人也都是没有什么太多的了解,其实它也是有着有一些其他名称,例如说大麦芽、大麦糵、麦糵、大麦毛等,这些都是它的一些其他称呼。

生麦芽的作用上,我们不知道,因此我们就可以从它本身说起,麦芽是一种能够入药的很好续啊还能再,而且它也能够制作麦芽糖,同时它含有的含糖分多,对身体的帮助也很大。

生麦芽的作用

功效:

行气消食,健脾开胃,退乳消胀。

主治:

食积不消,脘腹胀痛,脾虚食少,乳汗郁积,乳房胀痛,妇女断乳。

生麦芽的作用

应用:

1、用于米面薯蓣食滞证。本品能够促进淀粉性食物的消化。可与山楂、神曲、鸡内金等同用。若治小儿乳食停滞,单用本品煎服或者研末服有效。若治脾虚食少,食后饱胀,可与白术,陈皮等同用。

2、用于断乳、乳房胀痛。单用生麦芽或炒麦芽120g(或生、炒麦芽各60g)煎服有效。

生麦芽的作用

3、用于脘腹、胸胁痛。本品兼能疏肝解郁,用于肝气郁滞或肝胃不和之胁痛、脘腹痛等,可与其他疏肝理气药同用。

生麦芽的作用还真是比较多,因此我们在平时的时候,也都是可以选择它,不会对身体有着太多的危害,但是在使用的时候,也都是要按照以上的方式进行,这样利于身体各方面发展哦,它的功效与作用,都是有着很多方面,根据这些我们就可以进行选择。

小编推荐:
异麦芽糖醇的作用 麦芽糖怎么吃呢 麦芽糖的功效与作用 回奶吃生麦芽还是炒麦芽呢 说说麦芽糖醇 麦芽糊精的作用 麦芽的功效作用及食用方法 麦芽糖的做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生麦芽的作用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麦芽

本品为禾本科植物大麦的成熟果实经发芽干燥而得。将麦粒用水浸泡后,保持适宜温、湿度,待幼芽长至约0.5cm时,干燥。呈梭形,长8~12...[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