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的作用 吃柚子可以降血糖

发布时间:2015-08-14 15:01:10 编辑:雪航 726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你知道柚子的作用吗?吃柚子可以降血糖?新鲜的柚子汁有助于降低血糖,糖尿病患者能适量的食用。中医认为,柚子味甘、酸,性寒,有健胃化食、下气消痰、轻身悦色等功用。现代医药学研究发现,柚肉中含有十分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所以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容等功效。

柚子的作用   吃柚子可以降血糖

你知道柚子的作用吗?吃柚子可以降血糖?新鲜的柚子汁有助于降低血糖,糖尿病患者能适量的食用。中医认为,柚子味甘、酸,性寒,有健胃化食、下气消痰、轻身悦色等功用。现代医药学研究发现,柚肉中含有十分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所以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容等功效。经常食用,对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对肥胖者有健体养颜功能。

柚子的作用?柚子还具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能够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症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另外,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能够降低血液的黏滞度,减少血栓的形成,因此对脑血管疾病,比如脑血栓、中风等也有较好的预防作用。

柚子的作用   吃柚子可以降血糖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以色列科学家发现,吃柚子有助于降糖。柚皮素是一种抗氧化剂,它让柚子有一种独特的苦味。研究表明,它可以提高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还可以让糖尿病患者的体重保持在正常范围内。人进食后,柚皮素可以让肝脏燃烧更多的脂肪,而不是储存过多的脂肪。最终,柚皮素能够起到类似非诺贝特(一种调脂药)和罗格列酮(一种降糖药)的作用。研究者认为,柚皮素为研制糖尿病药物带来了新希望。

柚子的作用   吃柚子可以降血糖

当然,柚子也不是没有一点坏处,第一,柚子是寒性食物,对脾胃虚寒者是不适宜的。第二,柚子能滑肠致泻,不适合常腹泻、腹痛的孕妇食用。第三,柚子胃酸易聚痰,因此风寒感冒、痰喘者不适合。

以上就是柚子的作用   吃柚子可以降血糖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小编推荐:
儿童上火有哪些症状,吃什么去火 怀孕能吃柚子吗?揭秘吃柚子的禁忌 孕妇能吃柚子吗?孕妇吃柚子有什么注意事项? 吃柚子的好处有很多 看完才知道自己一直都不会吃柚子 又到了吃柚子的时节!来看看柚子皮的妙用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呢 夏季减肥 教你如何自制减肥花茶 推荐五款柚子减肥的食谱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柚子的作用 吃柚子可以降血糖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柚子

柚子是芸香科植物柚的成熟果实,产于我国福建、广东等南方地区,以广东沙田柚为上品。柚子的叶似柑、橘,但叶柄具有宽翅,叶下表面和幼枝有短...[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