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烧海参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5-08-08 14:07:33 编辑:洪星 49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葱烧海参的做法。

葱烧海参的做法

葱烧海参的做法

主料

水发海参 (400克)

辅料

清水 (适量)

葱烧海参的做法

葱烧海参的做法步骤:1   1把葱青切成马蹄段备用。

葱烧海参的做法步骤:2   2在葱白的两面剞斜纹花刀。

葱烧海参的做法步骤:3   3葱白剞好花刀后切为四段备用。

葱烧海参的做法步骤:4   4把海参洗净斜刀切成大片备用。

葱烧海参的做法步骤:5   5热锅凉油下入葱青和姜片,用小火慢炸。

葱烧海参的做法步骤:6   6葱青炸出香味后下入葱白。

葱烧海参的做法步骤:7   7待葱白炸至微黄捞出备用。

葱烧海参的做法步骤:8   8把炸好的葱油里所有的葱姜捞出备用。

葱烧海参的做法步骤:9   9把炸好的葱油倒入容器里备用。

葱烧海参的做法步骤:10   10把炸过的葱青和姜片放入一只小锅里倒入适量清水,熬制葱汁。

葱烧海参的做法步骤:11   11水开熬煮3-5分钟捞出里面的葱姜不要。

葱烧海参的做法步骤:12   12把锅中熬制好的葱汁倒入容器里备用。

葱烧海参的做法步骤:13   13另起一只干净无油的汤锅注入清水煮开,水开下如海参汆烫。

葱烧海参的做法步骤:14   14海参下锅后水再次烧开,汆烫1分钟捞出备用。

葱烧海参的做法步骤:15   15炒勺上火烧热,注入少许葱油,放入适量白糖炒制糖色,用微火即可。

葱烧海参的做法步骤:16   16糖色炒至微黄即可,切不可炒糊。

葱烧海参的做法步骤:17   17糖色微黄烹入适量酱油断生。

葱烧海参的做法步骤:18   18烹入酱油后再烹入适量黄酒。

葱烧海参的做法步骤:19   19倒入适量熬制好的葱汁煮开。

葱烧海参的做法步骤:20   20汤开下入海参。

葱烧海参的做法步骤:21   21下入海参汤汁煮开后炖3-5分钟。

葱烧海参的做法步骤:22   22海参烧透后撒少许胡椒粉炒匀。

葱烧海参的做法步骤:23   23放入炸好的葱白用旺火收汁。

葱烧海参的做法步骤:24   24汤汁收至一半时撒少许白糖做最后调味。

葱烧海参的做法步骤:25   25最后再撒少许鸡粉提鲜。

葱烧海参的做法步骤:26   26撒好鸡粉炒匀后用适量水淀粉勾芡。

葱烧海参的做法步骤:27   27待芡汁糊化后撒少许葱油便可出锅。

葱烧海参的做法步骤:28   28烧好的海参要抱汁,盘中以不汪汤为最好,码盘后便可上桌食用。

葱烧海参的做法

小窍门:

此菜特点;颜色油亮、葱香四溢、海参香滑、咸鲜适中、回口微甜。

温馨提示;

1、海参在没有烧制之前切不可沾油,盛装海参的器皿一定要干净无油。

2、制作这道菜所用海参好的有,灰参、辽参、光皮参和黄玉参。后两种都很便宜,光皮参稍贵,价格在七八十元一斤,黄玉参二三十元一斤,而灰参和辽参价格在一百多元一只,真正的一盘葱烧上好的海参需要两三千元。

3、鲁菜在烧这道菜时,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复杂,只需葱油、葱汁、酱油、少许糖色就足够了,再调一些鸡精、白糖、黄酒就可以,并不需要这汁那汁的或蚝油等,关键是这三五种调料的配比数量要合适,口味咸鲜微甜,俗话讲,叫咸压甜,就可以,其主要滋味和奥妙全在葱油和葱汁里。这就是好吃的“葱烧海参”的制作全过程。

小编推荐:
珍贵的海参的好处有哪些? 7岁儿童能吃海参吗?儿童吃海参的好处 80岁老人能吃海参吗,怎么吃最好 2岁小孩能吃海参吗,海参有那些营养价值 1岁婴儿可以吃海参吗 多大孩子能吃海参 16个月婴儿能吃海参吗 应该怎么吃 14岁儿童能吃海参吗?你还不知道的海参功效 10岁儿童可以吃海参吗 你吃对了吗?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葱烧海参的做法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海参

海参,为刺参科动物刺参或其他种海参的全体,是生活在海边至8000米的海洋软体动物,有人称之为“海人参”,因补益作用类似人参而得名,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