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猕猴桃籽好处多 助老年人降血脂

发布时间:2015-08-08 10:43:32 编辑:雪航 1269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血脂在人体中有许多非常重要的功能,是一种很重要的物质。但是,什么东西都有个度,不能超过一定的范围。血脂过多,容易堵塞血管,使血血流变慢,严重时血流将被中断。

揭秘猕猴桃籽好处多 助老年人降血脂

血脂在人体中有许多非常重要的功能,是一种很重要的物质。但是,什么东西都有个度,不能超过一定的范围。血脂过多,容易堵塞血管,使血血流变慢,严重时血流将被中断。

以上情况如果发生在心脏,就引起冠心病;发生在脑,就会出现脑中风;如果堵塞眼底血管,将导致视力下降、失明;如果发生在肾脏,就会引起肾动脉硬化,肾功能衰竭;发生在下肢,会出现肢体坏死、溃烂等。此外,高血脂可诱发胆结石、胰腺炎,加重肝炎、导致男性性功能障碍、老年痴呆等疾病。

揭秘猕猴桃籽好处多 助老年人降血脂

猕猴桃营养丰富,被誉为“水果之王”,很多人都对其清香鲜美的果肉赞不绝口,却忽略了其中看起来不起眼的猕猴桃籽,然而,猕猴桃籽的营养价值却不容小视。

猕猴桃籽好处多 助老年人降血脂 猕猴桃籽好处多 助老年人降血脂

猕猴桃中含种子0.8%~1.6%,其籽细小,形似芝麻,为棕褐色。猕猴桃籽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矿物质。有检测显示,从猕猴桃籽中提取的猕猴桃籽油富含黄酮类、多酚类、微量元素硒及其他生物活性物质,其中亚油酸、亚麻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占75%以上。研究表明,猕猴桃籽油具有辅助降低血脂、软化血管和延缓衰老等功效。

揭秘猕猴桃籽好处多 助老年人降血脂

需要注意的是,猕猴桃籽由于个体很小,且裹有一层坚硬的外壳,直接吞咽将难以被消化。在吃猕猴桃时,最好多咀嚼几次,将籽嚼碎,更有利于籽中营养成分的吸收。

小编推荐:
杨梅的作用 多吃杨梅会降血脂抗癌 血脂高饮食需要注意哪些 血脂高吃什么主食好呢 高血脂吃什么海鲜好呢 血脂高吃什么食品好呢 血脂高喝什么茶好呢 女性血脂高吃什么好呢 血脂高吃什么效果好呢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揭秘猕猴桃籽好处多 助老年人降血脂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高血脂吃什么

高脂血症是指血脂水平过高,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饮食治疗是高脂血症治疗的基础,无论...[详细]

老年人吃什么

老年人,按照国际规定,65周岁以上的人确定为老年;在中国,60周岁以上的公民为老年人。随着社会老龄化的日益加重,中国的老年人越来越多...[详细]

猕猴桃

猕猴桃是猕猴桃科植物猕猴桃的果实。很多人以为是新西兰特产,其实它的祖籍是中国,原名狝猴桃,一个世纪以前才引进入新西兰。猕猴桃一般是椭...[详细]

在线医生

  • 罗小红 立即咨询

    罗小红医师

    科室:妇科

    目前做全科医生,熟悉各种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许欣筑 立即咨询

    许欣筑副主任医师

    科室:

    糖尿病、肾病、肝病、肥胖、痛风、高血脂、心脑血管等疾病的营养治疗

  • 何庭辉 立即咨询

    何庭辉副主任医师

    科室:

    内科常见病,尤其是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

    肖艳 立即咨询

    肖艳副主任医师

    科室:

    急性心力衰竭、急性心肌梗死、呼吸衰竭等的中西医救治,冠心病、心衰、心律失常、高血压、高血脂症等内科常见病的中西医诊治

  • 谢全明 立即咨询

    谢全明主任医师

    科室:

    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胃病、咳嗽、失眠等内科杂症

    周国琪 立即咨询

    周国琪主任医师

    科室:

    擅长治疗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高尿酸、高血脂、脂肪肝,肿瘤,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