鲫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5-07-31 16:34:43 编辑:国信 544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鲫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鲫鱼主要是以植物为食的杂食性鱼,喜群居而行,择食而居。肉质细嫩,肉营养价值很高,每百克肉含蛋白质 13克、脂肪 11克,并含有大量的钙、磷、铁等矿物质。

鲫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

鲫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鲫鱼主要是以植物为食的杂食性鱼,喜群居而行,择食而居。肉质细嫩,肉营养价值很高,每百克肉含蛋白质 13克、脂肪 11克,并含有大量的钙、磷、铁等矿物质。鲫鱼药用价值极高,其性平味甘,入胃、肾,具有和中补虚、除羸、温胃进食、补中生气之功效。那么鲫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

鲫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鲫鱼分布广泛,全国各地水域常年均有生产,以2~4月份和8~12月份的鲫鱼最肥美,为我国重要食用鱼类之一。鲫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最大体长约30cm,栖息深度为0~20米,无毒,经济型食用鱼类,物美价廉。多产于黄河流域,长江流域一带,洱海鲫鱼较为出名。

鲫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

鲫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

1.鲫鱼所含的蛋白质质优、氨基酸种类较全面、易于消化吸收。

2.鲫鱼含有少量的脂肪,多由不饱和脂肪酸组成。

3.鲫鱼和其他淡水鱼比较,含糖量较高,多由多糖组成。

4.鲫鱼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尤其钙、磷、钾、镁含量较高。

5.鲫鱼的头含有丰富的卵磷脂。

鲫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

鲫鱼的营养价值多多,一般人群均可食用。1.适宜慢性肾炎水肿,肝硬化腹水,营养不良性浮肿之人食用;2.适宜孕妇产后乳汁缺少之人食用;3.适宜脾胃虚弱,饮食不香之人食用;4.适宜小儿麻疹初期,或麻疹透发不快者食用;5.适宜痔疮出血,慢性久痢者食用。

小编推荐:
冬天吃鲫鱼对身体好处多 鲫鱼汤除了美味可口外还有那些营养价值? 鲫鱼汤怎么做即有营养又好喝 烤菲格鲁泥鱼的做法小妙招 莲子鲫鱼汤的具体做法 鲫鱼汤的具体做法 炖鲜鱼汤的做法小妙招 鲫鱼萝卜奶汤的制作方法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鲫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鲫鱼

鲫鱼又名鲋鱼,别称喜头,为鲤科动物,产于全国各地。鲫鱼俗称鲫瓜子,肉味鲜美,肉质细嫩,它营养全面,含蛋白质多,脂肪少,食之鲜而不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