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肉的功效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07-30 15:34:59 编辑:乾坤 50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桂圆又称龙眼、亚荔枝,为中国南方水果,多产于两广地区,历史上有南方“桂圆”北“人参”之称,与荔枝、香蕉、菠萝同为华南四大珍果,自古受人们喜爱,更视为珍贵补品,其滋补功能显而易见。其树高一二丈,叶长而略小,开白花,成实于初秋。那么桂圆肉的功效有哪些呢?

桂圆因其种圆黑光泽,种脐突起呈白色,看似传说中“龙”

的眼睛,所以得名。新鲜的龙眼肉质极嫩,汁多甜蜜,美味可口,实为其他果品所不及。龙眼指的是鲜果。龙眼带壳带核晒干后,叫龙眼干。如果是去壳去核,只留果肉,晒干后就叫桂圆肉

桂圆肉的功效有哪些

桂圆肉的功效:桂圆肉也叫元肉,元肉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具有良好有滋养补益,补气血、益智宁心、安神定志的功效,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据药理研究证实,龙眼含葡萄糖、蔗糖和维生素A、B等多种营养素。其中含有较多的是蛋白质、脂肪和多种矿物质。这些营养素对人体都是十分必需的,特别对于劳心之人,耗伤心脾气血,更为有效。

桂圆肉的功效有哪些

桂圆肉的功效:  元肉的糖分含量很高,且含有能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萄萄糖,体弱贫血,年老体衰,久病体虚,经常吃些元肉很有补益;妇女产后,元肉也是重要的调补食品。元肉含丰富蛋白质,含铁量也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又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以补血。实验研究发现,元肉除对全身有补益作用外,对脑细胞特别有益,能增强记忆,消除疲劳。元肉能降脂护心,延缓衰老。元肉可降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对与衰老过程有密切关系的黄素蛋白——脑B型单胺氧化酶(MAO-B)有较强的抑制作用。

桂圆肉的功效有哪些

以上是桂圆肉的功效文章,希望大家对它有所了解.

小编推荐:
孕妇吃桂圆肉有危害吗 孕妇可以吃桂圆肉吗 一岁小孩桂圆肉炖鸡蛋怎么做 桂圆肉泡水喝有哪些功效 桂圆肉的功效与作用到底有哪些 桂圆肉的吃法有哪些 偏方治三叉神经痛的办法 春季幼儿饮食常识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桂圆肉的功效有哪些

关键词: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桂圆肉

桂圆又称龙眼、亚荔枝,为中国南方水果,多产于两广地区,历史上有南方“桂圆”北“人参”之称,与荔枝、香蕉、菠萝同为华南四大珍果,自古受...[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