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疗治便秘的方法有什么

发布时间:2015-07-27 18:16:25 编辑:魏魏 59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食疗治便秘的方法有什么呢?便秘,是多种疾病的一种症状,表现为排便次数明显减少,每2~3天或更长时间一次,无规律,粪质干硬,常伴有排便困难感的病理现象。那么食疗治便秘的方法有什么呢?

食疗治便秘的方法有什么

食疗治便秘的方法有什么?许多年轻女性由于压力、生活习惯等因素,经常出现排便困难、腹部胀闷等不适。如不及时治疗便秘,宿便在体内堆积,会加速身体衰老、体臭、肥胖等问题。那么食疗治便秘的方法有什么?小编教你中医治便秘的偏方,快速通便不便秘。

食疗治便秘的方法有什么?现代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增大,饮食结构不合理,缺乏运动,以及为了追求美丽身材而滥服减肥药,这些都让便秘缠上年轻女性。她们大多感到腹部胀闷,阵发性腹痛,排便困难,甚至有排便恐惧感。便秘若不及时治疗,会影响美容、导致肥胖、产生体臭、饮食无味、神经衰弱、诱发癌症等。

食疗治便秘的方法1、麻油拌菠菜:用新鲜菠菜250克,食盐、麻油少许。做法是将菠菜洗净,待锅中水煮沸,放入食盐,再把菠菜放入沸水中烫约3分钟取出,加入麻油拌匀即成。常食有效。

食疗治便秘的方法2、芝麻粥:用黑芝麻适量,粳米100克。做法是将黑芝麻淘洗干净,晾干炒熟研碎,每次取30克,与粳米100克同煮成粥即成。常食有效。

食疗治便秘的方法3、北杏炖雪梨:做法是将北杏10克,雪梨1个,白砂糖30~50克,同放碗中,加适量清水,隔水蒸熟(1小时)即成。喝汤吃梨,常食有效。

4、无花果蜜糖粥:将大米50克洗净,放入锅中,加水适量,待粥沸后放入无花果30克即成。喝粥时调入蜂蜜。

小编推荐:
这几种饮食方式将会加重便秘的情况 常吃这些水果,有助于缓解便秘之苦 哺乳期便秘吃什么调理 月子期便秘吃什么能最快排便 少女便秘吃什么好?便秘吃这些润肠通便 经期便秘吃什么可以改善 宝妈便秘吃什么最快排便 月子期便秘吃什么来缓解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食疗治便秘的方法有什么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便秘吃什么

便秘是指排便给人带来不舒适的感觉,一般表现为排便次数减少和大便秘结。便秘给很多人的生活带来麻烦,长期便秘有引发痔疮和直肠癌的可能。对...[详细]

菠菜

菠菜属藜科一年生成二年生蔬菜。它原名叫做“菠薐菜”,因其当中的“薐”字难认不方便,简成两个字了。古代中国人称之为“红嘴绿鹦哥”,以叶...[详细]

在线医生

  • 李学明 立即咨询

    李学明医师

    科室:

    李学明,毕业于广东医学院临床专业,从事临床工作已有四年,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的治疗,我本着救死扶伤的精神,认真负责的对待每一位患者。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 刘志杰 立即咨询

    刘志杰住院医师

    科室:中医科

    胃下垂慢性胃炎,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食管炎,胆结石。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

  • 孙静晶 立即咨询

    孙静晶住院医师

    科室:消化内科

    胃、十二指肠溃疡,萎缩性胃炎,慢性胃炎,Hp感染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

    王聪 立即咨询

    王聪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针灸等传统中医方法诊治失眠,抑郁症,妇科疾病,乳腺病,神经源膀胱,消化系统疾病,慢性疲劳综合征及亚健康调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