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什么好

发布时间:2015-07-24 10:50:35 编辑:艳霞 2081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据报道,我国慢性乙肝携带者人数约有1.2亿以上,其中最后死于肝硬化的约有25%。专家强调,目前尚无特效杀灭乙肝病毒的药物,因此日常饮食治疗对患者是必不可少的措施。那么,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什么好?

乙肝患者除了必要的药物治疗外,还要注意饮食调理、心理调节,不要怨天尤人,要正确对待和理解社会上目前存在的、对乙型肝炎患者的不公平现象。也不要讳疾忌医,要树立正确的治疗疾病的信心。那么,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什么好

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什么好

一、养阴里脊肉

里脊肉300克,鸡蛋2个,女贞子5克,旱莲草5克,桑椹子5克,菜油、湿淀粉、绍酒、白糖、精盐、醋、蒜、姜、麻油、葱 花各适量。炒锅下油烧至七成热,分散投入肉条,炸至金黄色,表面发脆时捞起,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什么好,另放入猪油、姜、蒜炒出香味,烹入药汁拌匀,放入里脊肉,醋拌匀,淋上麻油入 盘即可。

适合平素身体虚弱,血虚头晕,腰酸乏力者。尤其适合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什么好,慢性乙肝之肝肾阴虚型患者。症见胁痛隐隐,头晕眼花,耳鸣,口干咽燥。心烦少寐,以及视力下降,须发早白,腰膝盖酸软等。

二、猪肝四物汤

猪 肝150克,熟地10克,当归5克,白芍10克,炒枣仁5克,枸杞子10克,水发木耳20克,熟猪油、鸡汤、绍酒、酱油、湿淀粉、味精、精盐、胡椒粉各适 量。炒锅炒旺下药汁、鸡汤、木耳。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什么好,煮开后将木耳捞入碗内,肝片抖散下锅,汤开后去浮沫。肝片浮起时,加入精盐、胡椒粉、味精、熟猪油,片刻后关火,盛入碗 内即成。

适合乙肝携带者,慢性乙肝炎症日久迁延、阴血亏损、气血不足或肝肾阴虚型患者。症见头晕眼花、耳鸣、肝区隐隐作痛、心悸失眠、疲乏倦怠等。平素血虚头晕,失眠多梦,面色萎黄者也可服用。

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什么好?总的来说,慢性乙肝的治疗是一个相当专业化的问题。乙肝患者在就医过程中,应当学习一些相关的用药知识,积极配合专科医生,避免走入不良医药广告的误区,最终战胜乙肝。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什么好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猪里脊肉

猪里脊一般指猪脊椎骨内侧的条状嫩肉,猪脊肉分外脊和里脊,处在脊背位置,脊背上面的是外脊,贯穿整个脊背,所以又称为通脊、扁担肉、硬脊,...[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