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便秘应该吃什么好呢

发布时间:2015-07-16 10:35:10 编辑:魏魏 833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孕妇便秘应该吃什么好呢?孕妇便秘后可以靠平时的饮食调理来改善便秘状况,也可以选用一些偏方对症下药,下面我们就介绍一下孕妇便秘应该吃什么好呢?

孕妇便秘应该吃什么好呢

孕妇便秘应该吃什么好呢?孕妇便秘主要是因孕妇胃肠道蠕动减慢所致,也与结肠运动减弱或骨盆底肌肉群张力减弱有关,同时还与子宫的增大及胎儿的压迫有关。孕妇便秘时应先从增加食物中的纤维素入手,即多吃蔬菜和水果。若效果不明显,可选用乳果糖、盐水及山梨醇等,这类缓泻剂可增加肠道的渗透压,能使肠腔水分聚集增多,促使肠道扩张、蠕动而排便。那么孕妇便秘应该吃什么好呢?

孕妇便秘应该吃什么好1、马铃薯:马铃薯是一种营养非常全面且易消化的食物,有助于胎儿的发育,保护孕期健康。同时所含的粗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和加速胆固醇在肠道内的代谢,具有降低胆固醇和通便的作用,对改善孕期便秘很有助益。

孕妇便秘应该吃什么好2、玉米:玉米是粗粮中的保健佳品。其膳食纤维含量很高,能刺激胃肠蠕动,加速粪便排泄,对妊娠便秘大有好处。当然,其还具有利尿、降压、增强新陈代谢,细致皮肤等功效。

孕妇便秘应该吃什么好3、黄豆:黄豆的营养价值很高,又被称为“豆中之王”、“田中之肉”,它含有非常优质的蛋白质和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利于胎儿的发育,并促进孕妇的新陈代谢。同时,丰富优质的膳食纤维能通肠利便,利于改善孕妇便秘。

孕妇便秘应该吃什么好4、芋头:芋头富含营养,是一种很好的碱性食物。它有保护消化系统,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孕妈妈常吃芋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母体吸收和消化蛋白质等营养物质,还能清除血管壁上的脂肪沉淀物,对孕期便秘、肥胖等都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5、草莓:草莓营养丰富,其含有多种人体所必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蛋白质、有机酸、果胶等营养物质,其中的胡萝卜素有明目养肝的功效。最主要的是其所含果胶和膳食纤维可以助消化,通大便,对胃肠不适有滋补调理作用。

6、扁豆:扁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经常食用能健脾胃、增进食欲、健美肌肤、提高注意力。豆荚中的膳食纤维丰富,有便秘的人常吃可以促进排便通畅。

小编推荐:
这几种饮食方式将会加重便秘的情况 常吃这些水果,有助于缓解便秘之苦 哺乳期便秘吃什么调理 月子期便秘吃什么能最快排便 少女便秘吃什么好?便秘吃这些润肠通便 经期便秘吃什么可以改善 宝妈便秘吃什么最快排便 月子期便秘吃什么来缓解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孕妇便秘应该吃什么好呢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便秘吃什么

便秘是指排便给人带来不舒适的感觉,一般表现为排便次数减少和大便秘结。便秘给很多人的生活带来麻烦,长期便秘有引发痔疮和直肠癌的可能。对...[详细]

怀孕初期吃什么

怀孕初期(1-13周)指的是怀孕第一周到十三周期间。在孕早期,孕妇身体会有较为强烈的症状,孕妇开始出现早孕反应(疲劳,乏力,嗜睡,食...[详细]

玉米

玉米是禾本科植物玉蜀黍的种子,又名苞谷、苞米、玉蜀黍、珍珠米等。原产于中美洲墨西哥和秘鲁,16世纪传入我国,至今有400余年的栽培历...[详细]

在线医生

  • 李学明 立即咨询

    李学明医师

    科室:

    李学明,毕业于广东医学院临床专业,从事临床工作已有四年,擅长消化系统疾病的治疗,我本着救死扶伤的精神,认真负责的对待每一位患者。

    孙波 立即咨询

    孙波主治医师

    科室:心内科

    擅长内、外、骨,麻醉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

  • 刘志杰 立即咨询

    刘志杰住院医师

    科室:中医科

    胃下垂慢性胃炎,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食管炎,胆结石。

    刘玲玲 立即咨询

    刘玲玲住院医师

    科室: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肺炎;

  • 孙静晶 立即咨询

    孙静晶住院医师

    科室:消化内科

    胃、十二指肠溃疡,萎缩性胃炎,慢性胃炎,Hp感染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

    王聪 立即咨询

    王聪主治医师

    科室:

    运用针灸等传统中医方法诊治失眠,抑郁症,妇科疾病,乳腺病,神经源膀胱,消化系统疾病,慢性疲劳综合征及亚健康调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