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孕反应的饮食调理方法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06-04 15:29:10 编辑:雪梅 795人关注 我要评价

摘要:早孕反应是每个孕期女性都要经历的,只是有些女性的早孕反应不明显,有些女性很厉害,一吃就吐,不吃还饿,此时要是不严重的话,女性可以通过食物进行调理,一般很有效果。那么早孕反应的饮食调理方法有哪些呢?

妊娠早期一般会有半数及以上的孕妇会发生挑食、偏食及轻度恶心、呕吐等现象,医学上称为早孕反应。早孕反应不是疾病,而是孕妇对妊娠暂时不能很快适应而出现的生理反应,一般从妊娠第6周开始,12周以后会逐渐消失。那么早孕反应的饮食调理方法有哪些呢?

早孕反应的饮食调理方法有哪些

早孕反应的饮食调理方法有哪些:醋蛋汤

功效:此汤每日1次,连服3天,能有效缓解妊娠呕吐。

原料:鸡蛋2个,白糖30g,米醋100g。

制法: 1. 将鸡蛋磕入碗内,用筷子搅匀,加入白糖、米醋调匀,待用。

2. 锅置火上,加清水适量,用旺火煮沸,淋如调匀的鸡蛋液,煮沸即可。

特点:酸甜可口、开胃。

早孕反应的饮食调理方法有哪些

早孕反应的饮食调理方法有哪些:糖醋胡萝卜

功效:增进食欲,缓解孕妇妊娠呕吐,适合孕早期食用。

原料:胡萝卜250g,白糖25g,米醋13g,精盐、香油各适量。

制法: 1. 将胡萝卜去根、叶,洗净,用刀刮去皮,切成6cm长的细丝。2. 将胡萝卜丝放小盆内,撒上精盐拌匀。3. 把盐渍的萝卜丝用清水洗净,沥干水,放入碗内,加入白糖、醋、香油拌匀放入盘内即可。

特点:酸甜爽口,清淡。

以上两种食物,不仅开胃爽口,制作简单 ,对于女性的早孕反应能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建议女性可以每餐必备。这样有助于胎儿的成长,避免出现什么不良后果。

小编推荐:
早孕反应太大,如何合理饮食? 孕妇营养不良该吃什么调理,营养不良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妇呕吐该吃什么缓解 饮食上早孕反应注意事项有哪些 早孕反应期间饮食应注意什么 早孕反应哪个食疗方法效果最好呢 早孕反应有效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缓解早孕反应的方法有哪些
您也可以通过百姓健康网手机版访问:
早孕反应的饮食调理方法有哪些
分享到:

网站声明:本站图片仅为设计美化,与文章无关。如认为影响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早孕反应吃什么

早孕反应是指在妊娠早期(停经六周左右),孕妇体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增多,胃酸分泌减少及胃排空时间延长,导致头晕、乏力、食欲不...[详细]

怀孕初期吃什么

怀孕初期(1-13周)指的是怀孕第一周到十三周期间。在孕早期,孕妇身体会有较为强烈的症状,孕妇开始出现早孕反应(疲劳,乏力,嗜睡,食...[详细]

据传说醋是由古代酿酒大师杜康的儿子黒塔发明而来,因黒塔学会酿酒技术后,觉得酒糟扔掉可惜,由此不经意酿成了“醋”。我国著名的醋有山西老...[详细]

在线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