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红枣六种黄金吃法可以排毒

时间:2016-09-20编辑:

红枣泡水

养肝排毒实验证明,每天给肝功能不佳的人喝红枣水,持续一周,能增加人体血清蛋白,从而有助保肝排毒。红枣的果皮坚韧不易消化,如果整颗冲泡,很难将其有效成分完全溶出,因此最好将其掰开再冲泡。需要注意的是,新鲜的红枣不宜冲泡或煎煮。这是因为它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用热水煮泡易使维生素C流失。

红枣泡茶

补气护嗓红枣炒黑后泡茶喝,可治疗胃寒、胃痛。如果再放入桂圆,就是补血补气的养生佳品,适合教师等使用嗓子频率较高的人。

红枣熬汤

止咳润肺唐代盂诜所著的《必效方》中记载了将红枣、银耳和冰糖一起煮汤,可止咳润肺。具体做法是:银耳20克、红枣20颗、加冰糖一起煮半个小时左右。

红枣煮蛋

补血养颜用红枣加桂圆煲红糖水,到枣烂桂圆绵时,打只鸡蛋,继续用小火焐熟鸡蛋。红枣、桂圆和红糖都有补血的功效,煮出的鸡蛋很滋补。

红枣泡酒

血管通畅 红枣在浸泡过程中,其所富含的有机物更容易在酒中溶出,适当饮用,对保持血管通畅有一定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

红枣虽然有益健康,但并非多多益善。中等大小的红枣,一次食用最好别超过15颗,过量食用有损消化功能,容易引起胃酸过多和腹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