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秋季养胃方法要牢记

时间:2016-09-19编辑:

19:00散步防受寒。

饭后尽量不要躺着或久坐,可散散步、做做运动,但应注意,餐后半小时内最好别做剧烈运动。此外,由于胃靠近腹壁,只有少量肌肉和脂肪等在外围包裹,容易受凉。因此,在冬季外出散步、锻炼身体时,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运动时护好腰腹。尤其是老年人、体质较弱者更要防寒防感冒。

二、不要进入了养胃的误区

误区1:经常喝粥对胃病患者有好处

粥与其他食物相比较软烂,对胃的刺激性较小,因此胃病患者可在发病的急性期多喝粥。

但长期喝粥则对胃没有好处。这是因为,粥中的水分较多,会稀释胃液,加速胃的膨胀,而不利于胃对食物的消化。秋季养胃方法,而且人唾液中的淀粉酶是一种能促进消化的重要物质,人们在进食时若不进行咀嚼,口腔内的唾液腺就不会大量地分泌唾液,因而也就不会有足够的淀粉酶出现。经常喝粥会抑制淀粉酶的分泌,不利于人体对食物的消化。

误区2:生暖胃

专家认为,这种方法偶尔用之,未尝不可,但不可长期应用。这是因为生姜属于刺激食物。胃病患者若喝大量的生姜水会刺激胃黏膜分泌过多的胃酸,从而加重胃部不适、胃痛等症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