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教你秋季如何养生助阴

时间:2016-09-19编辑:

秋季养生养阴如何讲究呢?教你秋季如何养生助阴,秋天气候大幅度由炎热转凉爽,它处于一个过渡的阶段,人体的生理机能活动等等也会受影响而进行变化。所以秋季养生不能离开养生助阴这一主旨,也就是秋季养生一定要把保养体内的阴柔气放在首位。

首先要重食疗养阴,因秋冬干燥,所以易造成口内津液不足,这个时候宜多吃些解燥护阴的食物。重点推荐芝麻,因为它有滋阴润肺的功效,所以在秋冬季多吃它总没错。除了芝麻以外呢,像蜂蜜、一些乳品、甘蔗、香蕉、西红柿、胡萝卜、菠菜、银耳、百合、鸭肉、梨等等也是可以滋阴,这些也要常吃哦。

强力推荐一款食疗方,材料有燕窝6克、银耳9克、冰糖20克。燕窝、银耳记得用温水把它们泡发去除里面的杂质,记住是温水不要弄错了,然后放人碗内加入少许冰糖和适量的清水放上蒸笼上,这里用旺火蒸上10到15分钟左右。每日早晚各一次,连吃10到15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