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瑜伽养生 春天练瑜伽可排毒养颜

时间:2016-03-16编辑:雪梅

2、不要在有风的地方练习,练习的场所要冷热适宜

古人讲“春捂秋冻”,春季多风,而风邪是春季疾病外感因素的主要因素,它可能引发各种传染性、流行性疾病,如感冒、扁体炎、肺炎等。在有风的地方练习瑜伽是不利于健康的,不但起不到锻炼身体的作用,还容易感冒。因为我们练习瑜伽的时候很容易出汗,一出汗身体毛孔会张开,这时候风吹到身体会怎样呢?大家一定都知道,运动员在经过剧烈运动,浑身大汗的时候,是不能马上吹冷风或者大量喝冷水的,因为这时运动员毛孔处于完全张开的状态,在人体的“内”“外” 之间,原有的各种起保护作用的“屏障”为了优先保证散热而纷纷“撤防”,所以这时若一经冷风猛吹,冷气就会直透体内,导致人体的各组织及器官发生急 剧的“冷缩”现象,而导致各种不适。

另外,毛孔本来还有很强的过滤作用,大出汗的时候,过滤作用就几乎消失了,而那些靠着风来传播的细菌和病毒,则正好乘这个机会,钻到人体里来捣蛋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