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青少年体育运动的好处有哪些

时间:2016-03-09编辑:正燕

大家都知道经常的锻炼身体对孩子好,可一直都搞不清楚体育运动对孩子有什么好处,只知道可以长个,别的就什么都不知道了,下面就介绍一下青少年体育运动的好处有哪些还有就是在什么时间做体育运动最好。

一、促进体格发育。青少年正处在长身体的时期,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青少年,体内新陈代谢显著增强,体力消耗与产热也都增加。

二、进神经肌肉发育。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可以使青少年的神经细胞获得更充足的葡萄糖和氧气供应,保证大脑在紧张的脑力劳动中获得充分的营养,能显著地提高青少年神经系统的功能、反应能力和大脑工作能力,有助提高学习效率。

三、促进心肺功能发育。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可以使青少年的心输出量增加,对预防青少年预防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等成人病非常有益。

尽管体育锻炼能有效地促进生长发育,提高学生的健康水平,但必须在科学的方法指导下开展,并注意合理营养、平衡膳食,合理安排生活作息制度,才能取得持久、长远的效果。

增强体质,让身体强壮,提高免疫力,不仅能增进食欲,还能避免肥胖。在心理方面可以培养小学生坚持精神,吃苦精神,提高小学生抗挫折能力,让自己变得坚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