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春季女人喝什么茶好呢

时间:2016-03-07编辑:正燕

春季女人喝什么茶最好

春季喝什么茶好呢 ? 春季宜喝茉莉、桂花等花茶。中医学认为,春季饮茶好,饮花茶更好。喝上一杯浓郁芬芳、清香爽口的花茶,不仅可以提神醒脑,清除睡意,还有助于散发体内的寒邪,促进人体阳气的生长。

中医学认为,春季饮茶好,饮花茶更好。喝上一杯浓郁芬芳、清香爽口的花茶,不仅可以提神醒脑,清除睡意,还有助于散发体内的寒邪,促进人体阳气的生长。那么, 春季喝什么茶好呢 ? 春季宜喝茉莉、桂花等花茶。

初 春时期人们普遍感觉困倦乏力,就是通常说的 " 春困 "。这个时候,喝上一杯浓浓的花茶,不仅芳香扑鼻,还能缓解春困带来的不良影响。花茶性质温和,可以散发漫漫冬季积郁于人体之内的寒气,促进人体阳气生 发。花茶香气浓烈,香而不浮,爽而不浊,令人精神振奋,消除春困,提高人体机能效率。

" 花引茶香,相得益彰 ",它是利用烘青毛茶及其他茶类毛茶的吸附特性和鲜花的吐香特性的原理,将茶叶和鲜花拌和制成的,常见的花茶有茉莉花茶、代代花茶、菊花茶等,其中以茉莉花茶最有名。

茉莉花茶因其独特的芳香深受消费者喜爱,近年来在国际市场也广受赞誉。宋代诗人江奎的《茉莉》赞曰:" 他年我若修花使,列做人间第一香。"

茉莉花茶,又叫香片,是用绿茶茶坯与茉莉鲜花窨制而成的再加工茶。在茶叶分类中,茉莉花茶仍属于绿茶。

茉 莉花茶在绿茶的基础上加工而成,特别是高级茉莉花茶在加工的过程中其内质发生一定的理化作用,如:茶叶中的多酚类物质、茶单宁在水湿条件下的分解,不溶于 水的蛋白质降解成氨基酸,能减弱喝绿茶时的涩感,功能有所变化,其滋味鲜浓醇厚、更易上口,这也是北方喜爱喝茉莉花茶的原因的之一。茉莉花茶除了具备绿茶 的保健功效外,还具有茉莉花的若干特效。茉莉花茶有 " 去寒邪、助理郁 " 是春季饮茶之首选。

花 茶窨制过程主要是鲜花吐香和茶胚吸香的过程。茉莉鲜花的吐香是生物化学变化,成熟的茉莉花在酶、温度、水分、氧气等作用下,分解出芳香物质,随着生理变 化,花的开放而不断地吐出香气来。茶胚吸香是在物理吸附作用下,随着吸香同时也吸收大量水分,由于水的渗透作用,产生了化学吸附,在湿热作用下,发生了复 杂的化学变化,茶汤从绿逐渐变黄亮,滋味由淡涩转为浓醇,形成特有的花茶的香、色、味。

花茶的窨制传统工艺程序:玉兰花打底、茶胚与茉莉鲜花拼和、堆窨、通花、收堆和起花、烘焙、冷却、转窨或提花、匀堆、装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