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哺乳期能不能喝咖啡

时间:2016-02-13编辑:

很多上班族在日常的饮品里肯定是少不了咖啡的身影。很多人甚至会喝很多的咖啡,但是对于怀孕的妈妈来说,自然要开始戒掉咖啡了。而且对于哺乳期妈妈来说,因为饮食与宝宝的母乳质量息息相关。所以对于哺乳期来说,自然是关心哺乳期能不能喝咖啡的问题了。

咖啡是很多上班族的提神用品,因此受到很多上班族的喜欢,但是对于哺乳期妈妈来说,因为吃什么,喝什么都有可能影响到宝宝,因此哺乳期能不能喝咖啡还是需要注意的了。

咖啡能喝,但要少喝,最好不要喝. 咖啡含有咖啡因,是一种兴奋剂。它主要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作用,会刺激心脏肌肉收缩,加速心跳及呼吸。 如果哺乳期喝太多的咖啡,会导致孩子通过母乳也饮用过咖啡因,则会出现头疼、头晕、烦躁、心律加快、呼吸急促等症状。因此,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建议在哺乳期内应尽量少喝咖啡。

下面的办法可以帮助你减少咖啡因的摄取:

1)茶或咖啡不要泡太久,因为越浓的咖啡和茶或巧克力,所含的咖啡因就越多。

2)在购买饮料前注意看标示,若饮料含有咖啡因则不要喝。

3)尝试喝不含咖啡因的花草茶,或用水煮低咖啡因的咖啡,以尽量降低咖啡因的摄取量。

4)尽量以牛奶、果汁、开水来取代茶、咖啡。

5)假如真的非喝咖啡不可,将咖啡的浓度减半,并减少喝的次数。

所以对于哺乳期妈妈来说,为了宝宝的健康。哺乳期能不能喝咖啡的问题,还是尽量的少喝咖啡,毕竟有可能会影响宝宝的健康。但是对于哺乳期妈妈来说,还是需要合理的安排饮食,这样可以让宝宝得到高质量的母乳,是妈妈最幸福的事情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