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小儿便秘缓解的方法

时间:2016-02-13编辑:

小儿便秘需要及时的治疗,这样对孩子的身体健康,也不会有太多的危害,那小儿便秘缓解的方法都有什么呢,都是有着很多方法,不过在日常生活中,家长也都是要进行预防,这样才会使得孩子不会出现这样情况,治疗便秘要从根本上进行选择方式,不能随意的进行。

那小儿便秘缓解的方法具体都有什么呢,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下,使得家长对此也都是有着一些了解,孩子在出现这样问题的时候,也都知道该选择什么样的方法能够解决。

小儿便秘缓解的方法:

便秘是指大便干结,隔时过久,造成排便困难,一般认为排便间隔时间超过48小时,即可认为是便秘。但部分小儿习惯于每隔2~3日排便一次,而粪便的量和质都正常者,应认为是正常。有时虽一日排便数次,但每次粪量极少,仍有大量粪便滞留于结肠或直肠内者,亦属于便秘范围。

小儿便秘时,宝宝应多喝水,吃一些水分丰富、清凉的水果。一般通过饮食疗法即可有效改善,必要时再给予物理方法。

物理方法

1.把肥皂削成条状塞入肛门。方法简便,效果好。

2.用涂油的肛门表插入肛门,轻轻摆动亦可引起通便作用。

3.应用小儿开塞露的1/3支注入肛门,可刺激直肠壁反射引起排便。

食疗

①小儿便秘时,吃两个香蕉,能润肠通便。②香油拌菠菜,每次100克。③用红枣熬汤,以汁喂食。

按摩

让小儿仰躺在床上,按摩者用右手掌根部紧贴腹肌,自右上腹-左上腹-右下腹方向边揉边推。按此方向反复进行,手法不宜太重,每次持续约十分钟,每日2~3次,直至便秘好转。再持续1~2周,以巩固疗效。揉腹能促进腹部胃肠血液循环,增加肠蠕动,不但能使大便通畅,且能增进婴幼儿食欲。

婴幼儿便秘长期依赖外力手段不是长久之计,一旦成为习惯,正常的排便反射就会消失,便秘将变得非常难以纠正,最好去医院做一个详细检查,以确定引起便秘的原因,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通过以上的介绍,对小儿便秘缓解的方法也都是有着一些了解,按照以上的方法进行,不仅可以轻松的改善便秘问题,而且对身体健康也都是没有任何危害,那在平时的饮食,人们也都是要注意,要合理的搭配,这样对身体健康才会有保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