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孕妇感冒的原因主要有哪些

时间:2016-02-10编辑:

孕妇的身体不仅仅关系到自己,更重要的是关系到到胎儿的成长,所以孕妇一定要保证身体健康。孕妇感冒会造成胎儿抵抗力下降,对于胎儿的健康不利,我们需要了解孕妇感冒的原因,找准病因,积极的治疗,更好的治愈感冒,保证胎儿健康的成长。

女性在怀孕的时候抵抗力会下降,呼吸道粘膜会出现水肿、肥大,很容易出现感冒,需要孕妇引起足够的重视。孕妇感冒的原因有很多,我们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针对性的做治疗。

风寒感冒:与病人感受风寒有关。起因通常是劳累,没休息好,再加上吹风或受凉。风寒感冒通常秋冬发生比较多。风热感冒:起因通常是便秘,很多时属于阳明经症。

暑湿感冒:感受暑湿时邪,又因喜欢纳凉和饮冷,使体内的暑湿为风寒所遏,疏泄受阻,因而发病。

暑热感冒:因久旱酷热而生,属于纯粹的阳热证候。

时行感冒:多与气候突变、寒温失常有关。

感冒多数是由普通感冒病毒引起,部分还由流感病毒引起,轻者仅有头痛、低热、食欲差、鼻塞、流涕,重者可引起高热达39℃以上,持续数天。高热时,产生的毒素还可能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影响胎儿脑细胞发育,尤其是在妊娠早期危害更大。

孕妇感冒的原因有很多,经过上面的介绍我们对于这个问题有了一个简单的了解,孕妇的身体比较的虚弱,在平常的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适当的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的抵抗力,为宝宝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