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新生儿漾奶的处理方法

时间:2016-02-09编辑:

刚出生的宝宝,有很多方面都是需要注意,尤其是在吃奶的时候,更是要注意宝宝不要出现一些漾奶、噎着的现象,很多妈妈和爸爸都不知道,宝宝吃完奶后,就让他躺着,这样是不行的,刚出生的宝宝吃完奶后,一定要打个嗝,然后轻轻的拍下他的背部,那对新生儿漾奶的处理方法该怎么做呢?

对新生儿漾奶的处理方法让很多妈妈们都头疼,有些宝宝都到了50天还会出现漾奶的现象,因此也使得妈妈不知道该怎么做好,其实也都是有着一些方法,而且也都很简单。下面给出具体步骤

新生儿漾奶的处理方法:

溢乳即漾奶,是新生儿常见的现象,就好像宝宝吃多了,有时顺着嘴角往外流奶,或有时一打嗝就吐奶,这些一般都属生理性的反映。这与新生儿的消化系统尚未发育成熟及其解剖特点有关。正常成人的胃都是斜立着的,并且贲门的肌肉与幽门一样发达。而新生儿的胃容积小,胃呈水平位,幽门肌肉发达,关闭紧,贲门(上口)肌肉不发达,关闭松,这样,当新生儿吃得过饱或吞咽的空气较多时就容易发生溢乳,它对新生儿的成长无影响。

处理时,只要每次喂完奶后,竖抱起新生儿轻拍后背,即可把咽下的空气排出来,且睡觉时应尽量采取头稍高右侧卧位,便会克服溢乳的发生。更重要的是侧卧位,可预防奶汁误吸入呼吸道并由此引起的窒息。为了防止宝宝头脸睡歪,应采取这次奶后右侧卧位,下次奶后左侧卧位,这样要比仰卧位好,且可避免误吸奶汁到呼吸道的危险发生。若发生呛奶,应立即采取头俯侧身位,并轻拍背,将吸入的奶汁拍出。

通过以上的介绍,对新生儿漾奶的处理方法,也都是有着很好的了解,因此宝宝出现这样情况的时候,都是可以按照以上的方法做,不过在宝宝吃奶的时候,是不可以随意的拍打它的后背,这样很容易呛到宝宝,这点妈妈们也都是要注意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