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错误的护肤方式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时间:2016-02-08编辑:

保湿 可有可无

刚洗完脸他就被直播球赛吸引,脸都没有擦干,任水分自然蒸发。

洁面时除了带走污垢,皮肤表面的皮脂和角质层里的天然保湿剂也同时被洗掉,皮肤暂时失去锁水能力,脸上的水分蒸发也会带走面部水分,导致皮肤紧绷,产生干纹。因此务必叮嘱他洗脸后的2 分钟内涂上保湿产品,跟进后续保养。

洁面 能省则省

他嫌洗面奶麻烦,索性只用清水洗脸,或者顺手用香皂搞定。

每天皮肤都暴露在外,油脂分泌、灰尘污垢、老化角质早已堆积在皮肤表层,若不认真清洁,则会导致角质层过厚、毛孔堵塞,引起肤色暗沉、毛孔粗大。所以每晚的彻底清洁尤其重要,而普通香皂碱性过高,更会损伤皮层,还会引起干燥、过敏等问题。

面膜 长时间高效能

面膜停留在脸上的时间越长,功效发挥得越显着,他每次都等面膜干透才拿掉。

面膜停留在脸上的时间并非越长越好。一般来讲,如果没有特殊说明可以过夜,补水型喱面膜不要超过20分钟,否则会堵塞毛孔;而清洁功效的泥膜只需要停留3 ~ 5 分钟;织布式面膜在八分干时就应除去,因为面膜干透后,反而会加快肌肤表层的水分蒸发。

眼霜 等同鸡肋

他认为涂眼霜没有必要,反正面霜和它质地相似,完全可以涂在眼部。

事实上眼部皮肤和面部皮肤构造不同,是面部角质层最薄、皮脂腺分布最少的部位,同时也是肌肤活动最频繁的部位,需要用专业眼部产品来解决眼部问题。一般面霜分子较大,质地偏油,涂在眼部不能解决任何问题,还容易生成油脂粒。

男士护肤不用像女士那样繁琐,但是必要的清洁和补水是非常必要的,且不能盲目的护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