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冬季养生吃哪些坚果好呢

时间:2016-02-02编辑:正燕

美国一项调查显示:每周至少吃两次,每次一盎司坚果的人死于突发性心脏病的几率要比根本不吃坚果的人低47%。也就是说每周食用两次以上坚果能够降低人们患致命心脏病的风险。冬天,生命活动由盛转衰,由动转静。此时要科学养生,调理得当,可以多吃些诸如核、栗子、榛子、花生之类的坚果。

核桃

能破坏对人体有害的丙酮酸,有解人体疲劳的功效。含碳水化合物较多,热量高,能提高御寒能力;富含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脂肪中亚油酸多,因此营养价值高。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减少患心血管病的可能,卵磷脂还有健脑、增强记忆力及延缓衰老作用。

中医观点:核桃仁是中成药的重要调料,补肾固精,润肺止咳,化痰定喘。对肾虚、尿频、咳嗽等症有很好的疗效,具有保健功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