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饭后吃薄荷糖一定会引发这种病

时间:2016-01-18编辑:

本是饭后缓解“口气”的“秘密武器”,没想到竟成为饭后“烧心”的根源。在重庆某广告公司工作的杨佳丽(化名)因饭后吃薄荷糖的习惯进了医院。

因为工作关系,杨佳丽经常需要请客户吃饭。为缓解饭后残留下的“口气”,她会随身携带一盒薄荷糖,在饭后嚼几颗。近来杨佳丽经常会觉得胃不舒服,饭后有一种烧心的感觉。杨佳丽以为是最近应酬太多胃病犯了,就吃了些胃药。但饭后“烧心”的症状仍不见好转。随后,杨佳丽到西南医院进行胃部检查。经医生诊断,发现造成杨佳丽胃不舒服的原因,正是她随身携带的薄荷糖。

西南医院消化科医生称,薄荷糖中的薄荷油精,刺激性和挥发性很强,不适合空腹及饭后马上食用。“薄荷容易引起"烧心"情况。国外的一些研究中说,薄荷可能使胃液逆流回食道,还会引起打嗝和胃胀,这种刺激在空腹的时候较为明显,在饭后也有发生。”对此,医生建议在食用薄荷糖后如果出现“烧心”的感觉,可先喝一杯白开水,然后去散一下步。“散步可以让人保持直立状态,借助重力让胃酸不能回流进食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