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黑皮香蕉是排毒吗

时间:2016-01-18编辑:

很多人看到香蕉皮变黑了,就以为是坏掉了,其实这种外皮发黑的香蕉更有利于排毒。

早在三年前,日本帝京大学研究发现,吃外皮发黑的香蕉更能排解人体内的毒性物质,帮助人体抗癌,香蕉中含有能排解人体内活性氧化物等毒性物质、提高免疫力的化学物质,当人们摄入香蕉时,体内的白血球会受到刺激,从而使白血球数量增多、活动加快。

研究表明,香蕉买后搁置至外皮发黑时,使人体内产生的白血球数,是刚买来香蕉能帮助产生的白血球数的5倍。因此,外皮发黑的香蕉更能起到抗癌的作用。

此外,香蕉皮里的黑色素可能是多酚类物质,而植物多酚类高聚物是重要的生物抗氧化剂,所以香蕉皮黑色素具有脂质过氧化作用,从而还有抵抗衰老进程的作用。所以说,把外皮发黑的香蕉扔掉时很不明智的,如果希望吃到排毒和抗衰老效果更好的香蕉,也不妨多放几天,等香蕉外皮开始发黑时再吃。

不过,对于外皮发黑,香蕉肉稀烂腐坏的香蕉就不能吃了。另外熟透的香蕉的血糖生成指数高于生香蕉,因此血糖高或者糖尿病患者尽量少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