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神奇会变色的黑枸杞怎么泡水好呢

时间:2016-01-10编辑:

黑枸杞泡水什么颜色这个问题相信很多人都很好奇,尤其是对黑枸杞不了解的人,看到颜色的变化觉得很好奇,那么黑枸杞泡水什么颜色,怎么泡水?一次放多少合适呢?

黑枸杞泡水什么颜色为什么会变色

黑枸杞泡水之所以会变颜色,是因为黑枸杞中的花青素溶解在水中的原因。花青素是一种水溶性色素,而且对酸碱性特别敏感,可以随着环境的酸碱性而变幻不同的颜色,在酸性水中是紫色系(紫色、紫红色、铁红色等),在碱性水中是蓝色系(蓝色、蓝绿色、湖蓝色等)。因此,黑枸杞在不同的水中泡出来是不一样的颜色,一般用矿泉水泡是紫色的,用家里的自来水泡是蓝色的。

黑枸杞泡水要用60度以下的温水或者是凉水,不能用开水,因为黑枸杞中的花青素和部分营养物质怕高温。黑枸杞泡水颜色的变化一般和水性有关,与黑枸杞是没有太大联系的。

黑枸杞会因为水的酸碱度温度的变化而呈现不同的蓝色和紫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