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四种姜汤养生又治病

时间:2016-01-07编辑:

性辛温,有散寒发汗、化痰止咳、和胃、止呕等保健功效,再配上红糖、大枣、绿茶等不同辅料,妙用无穷。现在已经进入吃姜的好季节,要健康,家里就常备姜汤吧!

大枣姜汤治胃病

大枣性味甘温,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作用,可以促进气血流通,改善手脚冰凉的症状。此外,生姜重补暖、大枣重补益,对胃病患者养胃也非常有效。做法:大枣10个,生姜5片,红糖适量,煎汤代茶饮,每日1次,坚持服用。

红糖姜汤美容颜

红糖具有养血、活血的作用,(天下养生网)经常喝红糖姜汤有美容的作用,生姜红糖水还适用于风寒感冒或淋雨后胃寒的辅助治疗。

做法:生姜5片,红糖适量,姜片煎汤后加红糖调味,代茶饮,每日1次,坚持服用。

绿茶姜汤防中暑

绿茶姜汤有清热解毒、益气舒心,防中暑的作用。做法:取绿茶和姜丝各5克,用沸水冲泡10分钟左右即可饮用。特别适宜在盛暑时喝,有清热舒心的功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