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开水泡枸杞有哪些坏处呢

时间:2016-01-06编辑:

如今,人们总是习惯往茶杯里扔一小把枸杞,然后用开水冲泡,觉得可以起到明目、补肾、补充维生素的作用。但枸杞这样泡水喝真有效果吗?

开水泡枸杞有哪些坏处

枸杞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能滋阴、增强免疫力。然而,枸杞中所含的维生素大多是水溶性的,遇热容易被破坏。如果想利用枸杞来补充维生素,最好是把干枸杞稍用温水微泡一下,或在菜、粥做好后撒上一把,用来作配料,这样可以让维生素的损失减到最少。

枸杞之所以对眼睛有好处,是因其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钙、铁等营养元素,俗称“明眼子”,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可多吃点。但枸杞子温热身体的效果强,一些患有感冒发烧、发炎、腹泻的人,就最好别吃了。此外,枸杞也有“保质期”,变质了的枸杞也不能再吃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