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揭秘! 中央领导人吃的的高寿餐

时间:2016-01-06编辑:

中央领导人们每天要吃够25种食物,这里所说的是食物的种类,而非25道菜。为领导人配餐,讲究的是少食多餐的原则,只有当食物种类够“杂”,才能使营养均衡。

【领导人制订的食谱】

早上:半杯牛奶、一盘小菜(凉拌海带丝、胡萝卜丝、青椒丝)、一个小麻酱咸花卷、一小碗小米粥或莲子羹;

中午:什锦砂锅(里面放十种以上的食物)、一两左右的红豆焖饭或薏米饭;

晚上:汆萝卜丝鲫鱼丸子、小米粥。此外,还会额外加些水果或酸奶等零食。

每样菜吃的都很少,但种类多,摄入的营养自然比较全面。25种食物听上去挺玄乎,其实很容易做到。

【什么东西营养好】

领导人们吃“四条腿动物”的肉比较少,从营养上来说,四条腿(猪、牛、羊)的不如两条腿的(鸡、鹅),两条腿的不如一条腿的(菌类),一条腿的不如没有腿的(鱼)。

【中央领导的零食】

两餐之间要加零食。少食多餐一直是被推崇的健康饮食理念,领导们也不例外。中央领导会在上午十点左右和下午三点左右补充一些零食,比如上午吃一小碗银耳莲子羹或麦麸,下午则喝半杯酸奶,吃上几粒坚果。坚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癌症、心脑血管病都有不错的预防作用。

【领导餐的烹饪方法】

烹饪方法以蒸、煮、焖、拌、汆为主。选择这些烹饪方法自然是为了减少营养流失,保证低脂饮食。不管何种烹饪方法,低盐、低脂、高膳食纤维是食谱中必须遵守的原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