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荸荠银耳祛暑汤的功效有哪些

时间:2015-12-31编辑:

功效:荸荠,在夏季食用可以起到清热生津,化湿祛痰、消食除胀的作用。银耳可开胃清肠、安眠健胃、滋阴清热、润肺生津。其含有的丰富的膳食纤维更可以帮助胃肠蠕动,促进消化,减少脂肪吸收。长期食用富含大量天然胶质的银耳,还有润肤、祛除面部黄褐斑及雀斑的功效。荸荠性温,银耳性凉,辅以具有养心安神功效的莲子和枸杞熬制成羹,冰镇食用,在夏季有祛暑热助睡眠的功效。

原料:干银耳5朵、荸荠10个、干莲子20颗、枸杞30颗、冰糖20克、清水1500毫升。

做法:

1.将银耳、枸杞、削去外皮的荸荠分别放入碗中,倒入冷水浸泡约1小时。待银耳变软后,剪去黄色硬结部分。然后再剪成小碎块儿,荸荠切成5毫米大小的粒。枸杞清洗干净备用。

2.锅中加入清水,放入干莲子、银耳碎、荸荠粒,大火煮开后,调成小火,煮40分钟。

3.将枸杞倒入,继续炖煮5分钟,调入冰糖,搅拌至溶化即可。夏季冷藏后食用,口味更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