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孕妇吃鹌鹑对胎儿有影响吗

时间:2015-12-25编辑:正燕

人怀孕期间的饮食格外重要,不但要考虑是否有营养,还得看对肚中的宝宝有没有影响。鹌鹑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的滋补肉类,对补充虚弱的身体格外起作用,但是孕妇经常吃鹌鹑可以吗?会不会因为过于滋补对腹中的胎儿产生不良影响呢?

孕妇吃鹌鹑对胎儿有影响吗?鹌鹑为雉科动物。俗话说:“要吃飞禽,鸽子鹌鹑。”鹌鹑肉、蛋,味道鲜美,营养丰富。 鹌鹑又简称鹑,是一种头小、尾巴短、不善飞的赤褐色小鸟,鹌鹑肉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食物,特别适合中老年人以及高血压、肥胖症患者食用。鹌鹑可与补药之王人参相媲美,誉为"动物人参"。

孕妇吃鹌鹑对胎儿有影响吗?鹌鹑肉质鲜美,含脂肪少,食而不腻,素有“动物人参”之称。鹌鹑肉主要成分为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类;且具有多种氨基酸,胆固醇含量较低的特点。每百克鹌鹑肉中蛋白质含量高达24.3克,比猪、牛、羊、鸡、鸭肉的蛋白质含量都高(鸡肉蛋白质含量为19.7%)。而其脂肪、胆固醇含量又比猪、牛、羊、鸡、鸭肉等低。鹌鹑肉中多种维生素的含量比鸡肉高2-3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