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孕妇不能吃什么肉

时间:2015-12-25编辑:正燕

孕妇不能吃什么肉?怀胎十月,是女人最幸福的时刻,也是最辛苦的一段日子。不能减肥、不能化妆,连饮食也要格外的注意,孕妇的饮食不但要有营养,还有很多的禁忌。有很多的肉类虽然营养丰富,但不适合孕妇食用,是女人孕期的大忌,那么孕妇不能吃什么肉呢?

螃蟹

孕妇不能吃什么肉?在中医里,螃蟹的属性比较寒凉,而且它本身也具活血化瘀的作用,如果吃得太多,很容易造成流产。此外,大陆的临床发现,螃蟹脚所具的活血化瘀效果更强烈。蟹爪能散瘀血、通经络。《别录》中早有蟹爪主破胞堕胎的记载。《本草纲目》中也说它堕生胎,下死胎。所以,妇女在怀孕期间切勿食之。

驴肉

孕妇不能吃什么肉?性平,味酸甘,虽有补血益气作用,但根据前人经验,孕妈妈应当忌食驴肉。如《日用本草》中记载:驴肉,妊妇食之难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