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孕妇能吃酸枣糕吗

时间:2015-12-19编辑:正燕

孕妇能吃酸枣糕吗女性怀孕之后,胎盘即分泌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抑制了胃酸的分泌,使消化酶的活力大大降低,从而影响孕妇的食欲和消化功能。这时,孕妇就会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症状。

孕妇能吃酸枣糕吗酸味能够刺激胃液分泌,提高消化酶的活力,促进胃肠蠕动,增加食欲,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对孕妇早期恶心、呕吐的症状会有不同程度的改善。孕妇吃酸味食物还有利于纠正或防止妊娠贫血。酸味食物一般多含维生素C,其对胎儿形成细胞基质、产生结缔组织、对心血管的生长发育和造血系统的健全都有着重要的作用。因此,孕妇吃些酸味食品,可以为自身和胎儿提供较多的维生素C。

但孕妇吃酸味食物也应讲究科学:

①人工腌制的酸菜、制品,有些营养成份基本遭到破坏,而且有些腌制食品易产生致癌物亚硝酸盐等,食后对母体、胎儿健康均不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