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孕妇严重便秘怎么办

时间:2015-12-19编辑:正燕

1、孕妇严重便秘怎么办?在医生指导下,适当服用有温和通便作用的药物如果导,麻仁磁脾丸等。

2、如果比较严重,可选用开塞露或甘油栓,必须由医生指导进行,严禁使用泻药,特别是怀孕后期,以防止流产。

3、养成定时大便的习惯,每日定时排便一次,有条件者使用坐式马桶,以减轻下腹部血液的淤滞和痔疮的形成。

4、孕妇严重便秘怎么办?每日饮水不少于1500毫升。每天起床后空腹饮一杯温开水,有刺激肠蠕动的作用。

5、每天要有足够的户内户外活动,活动的最佳方式是每天散步1小时,散步时,须选择空气新鲜,人流量不多的地方,如郊外、花园等,尽量不要去人流量大、空气污浊的地方,如商场、影院等。

6、孕妇严重便秘怎么办?孕妇应该多吃纤维丰富蔬菜和水果,进食不可过精,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禁忌辛辣和刺激性食物,以保持大便通畅。

7、经常便秘者可用绿豆20克,慧米50克,同煮成粥,加少量冰糖调和,每日分两次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