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女性气血不足的危害有哪些呢

时间:2015-12-11编辑:正燕

眼睛干涩:

女性气血不足的危害?现在生活和工作的压力都非常大,很多人都会出现气血虚的现象,尤其是女性占的比例很大,这主要是跟女性自身的体制有关,大多数女性都是寒性体 制,所以更容易出现气血虚。气血虚即中医学中的气虚和血虚。气血虚的结果会导致脏腑功能的减退,引起早衰的病变。气虚即脏腑功能衰退抗病能力差,气虚者症状为畏寒肢冷、自汗、头晕耳鸣、精神萎靡、疲倦无力、心悸气短、发育迟缓。血即流动于经脉中的红色液体。血虚比较通俗的说法就是指血少。血虚者症状为面色无华萎黄、皮肤干燥、毛发枯萎、指甲干裂、视物昏花、手足麻木、失眠多梦、健忘心悸、精神恍惚。

1、头发干枯

女性气血不足的危害?气血不足的女人,其头发也是非常干枯毛糙的。因头发与肝脏有着密切的关系,头发干枯或者是变白都是肝血虚弱的表现,如果你发现自己最近头发变得格外干枯,没有光泽,那就要适当的补气补血了。

2、眼睛干涩

女性气血不足的危害?如果你的眼睛清澈又明亮、非常有神,这说明你气血充足,如果你的眼睛是浑浊的、并且干涩发慌,就说明你气血不足。通常情况下,气血不足,会令女性朋友们面色难看,眼睛干涩,气色也不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