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天津游泳:蛙泳易犯的错误

时间:2015-11-04编辑:蕾蕾

天津游泳:臂部动作错误

外划错误 外划时的易犯错误是:1、外划动作过窄;2、外划动作过宽;3、外划动作过分用力。

游泳图片1、外划动作过窄的运动员往往向外下划水,而不是向外上划水,这往往形成拖肘划水姿势。一般说来,蹬水时头、臂下潜过深的运动员易犯这一错误,因为这些运动员必须借助臂部动作使头露出水面,以便吸气。运动员须待两臂外划达到一定宽度并做好向后对水动作之后,才应开始内下划水。

学游泳2、抓水后,如运动员继续后划,就会犯外划动作过宽的毛病。抓水后后划,可产生推力。但是如此划水待到开始内划时,由于两手的位置过于靠后,只能向前做内划动作。结果,内划阶段应产生的大部分推力会消失。所以运动员应向外上划水,而不应向外下划水。

游泳图片3、外划时,运动员易犯的最后一个错误是用力过猛。前已指出,这种侧划动作只会减慢游速。外划不产生推力,所以外划速度应适当。

内划错误 内划易犯错误是:1、内前划水;2、手掌过分内转。

怎样学游泳1、内划时,两手一出现前划动作,推力急剧下降。因此,运动员此时或应提前结束内划动作,或浪费时间,做不产生推力的内划动作。内划时当两手有前划动作时,为什么无法获得推力。

即使运动员两手掌内转划水,其前向划水动作产生的攻角也几乎接近零度。以这种划水方向和攻角划水产生的一点点向后分力,也将被手掌下方向外流动的水流抵消掉。

值得注意的是,在划速仍旧加快时,游速却开始下降了。这是划臂动作的严重错误,因为运动员为加快游速,而加快划臂动作,结果却取得相反的效果,并造成肌力的重大浪费。

臂内划动作出现的这一错误与教法上的两个错误观点有关。第一个错误观点是避免拖肘动作,第二个错误观点是过分强调双手伸臂时从外向内的前伸动作。

多年来,人们一直告诫运动员,内划时肘部不应拖至肩后,或不要犯沉肘的毛病。结果,许多运动员内划时双手有前划动作,以便肘部保持从外向内的前伸动作。实际上,假如肘部没有点拖肘动作,内划时是无法产生推力的。但是这也不是说,一定要做拖肘动作。

内划时,肘部动作过于主动会出现拖肘动作。此时双手内划时,前臂向上,并以较大的攻角内划。这只会造成向下压水动作,使游速减慢。作为比较,假如双手划过肘下之前保持高肘动作,则不会出现拖肘动作。如此划水一旦内划动作接近完成,两肘自然做出拖肘动作,同时做出内下压水动作。这不算犯拖肘动作错误,相反,这属于有效内划动作的自然反应。图5、d和e上的运动员,两手内划过肘部之前,一直保持高肘姿势。只是在内划完成,推进阶段结束之后,才出现拖肘动作。

内划时,造成运动员双手前划的第二个技术错误是试图在伸臂时,双手更快做从外向内的前伸动作造成的。人们经常告诫运动员,要快速做前伸臂的动作,两手在颏下不应停顿。不幸的是,一些运动员加速前伸动作做得太快。虽说这有助于双手快速做出从外向内的前伸动作,然而也造成内划时推力减弱的毛病。

内划时,防止两手在颏下停顿,避免推力减弱的另一方法是双手完成内划动作之后,做快速的前下夹肘动作。夹肘动作有助于双手快速改变对水方向,有助于内划时向内后划水,并快速前伸。

2、内划时,手掌与手的划水方向几乎接近直角。因此,流经运动员手掌前的水流不能平稳地向后流动。 相反,手掌前的水分子被划动的手掌紊乱地挡回,形成湍流,失去推力。

伸臂错误 伸臂时易犯错误是向前伸手过分用力,如此伸手产生的阻力会减慢游速。所以两手应平稳前伸。

流线型差是伸臂时易犯的另一错误。有些选手伸臂时两肘间的距离过宽。如此伸臂会增大臂部的形状阻力。不少运动员掌心向下,屈腕伸臂,手背挡水。伸臂时,两臂应靠近,两手应并拢。伸臂开始,两手掌相对,伸臂动作过半之后,掌心下转。

最后一个错误是伸臂过深。伸臂时,运动员双臂应与前下倾的上体呈一直线。对采用波式蛙泳技术游进的选手来说,双臂前伸的同时稍下伸。而采用平式蛙泳技术游进的选手两手直接前伸。两臂前伸过深,也就是说,两臂的下倾角度大于上体的下倾角度。臂部的这一姿势将增大正面阻力。此外,这一姿势要求运动员需花更长一些时间使两手向上,进人外划的开始姿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