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育英中学游泳馆:学习身体姿势和呼吸

时间:2015-11-04编辑:蕾蕾

育英中学游泳馆1、 在臂、腿产生推力阶段,上体应尽可能保持水平姿势。在臂部动作产生推力阶段,上体应保持水平姿势,臀部应靠近水面,两腿与身体保持直线姿势。在臂部动作产生的推力消失前,面部应在水下。然后头破水吸气。在划臂动作的早期阶段,有些运动员的身体甚至有些前下顷。与身体水平姿势相比,身体保持前下倾姿势可更有效地减少阻力。

在蹬腿阶段的大部分时间内,上体应接近水平姿势。此时,臀部应靠近水面,肩部在水下,两臂接近伸直。目前,比赛规则允许蹬腿前冲过程中,夹在两臂间的头部没入水中,以保持身体的流线型姿势。

游泳教程2、收腿时,上体应保持前上倾姿势。在两脚外翻前,肩、膝之间保持直线。

呼吸(Breathing)

蛙泳运动员应不管比赛距离的长短,每个动作周期吸气一次。呼吸动作是臂、腿配合动作的组成部分,它不仅不影响游速,还有助于加快游速。对采用波式蛙泳技术的运动员来说,如果哪一个动作周期不吸气,其动作节奏即遭破坏,因为这些运动员为做出合理的收腿动作,必须抬头吸气。

游泳教学视频:臂开始外划前,双臂前伸,头在两臂间,两目应下视。两臂外划时,开始抬头。两臂成抓水动作时, 头出水。

头出水后,臂下划,脸出水,以便两臂内划时,嘴露出水面,当两手在额下上划时,运动员开始吸气。然后,当双臂前伸时,低头入水。如前所述,此时头应在水下,夹在两臂间,以便蹬腿阶段身体保持良好的流线型。

怎么游泳?运动员吸气时,应设法继续前进。为此,吸气时不应向上抬头,也不能向后仰头。正确的做法是前伸头吸气,也就是说吸气时目视前下方。另一个作法是伸臂和摆头入水时,通过向前做耸肩动作加速头部前摆。

游泳图片:处理好收腿与前摆头之间的关系,对掌握波式蛙泳技术尤为重要。收腿时,直至收腿动作完成并开始外翻时,头、肩保持在水面之上可大大减少阻力。头、肩在水面之上可使臀部下沉,从而便于在不屈髋的情况下做收腿动作。收腿时,如果头、肩过早人水,运动员除了屈髋之外,别无选择,只能通过前下收大腿完成收腿动作。

水上或沿着水面伸臂有助于两腿外翻开始之前,上体保持高位,臀部处于较低的姿势。也就是说,在整个伸臂过程中,头、肩部可较长时间地露在水面之上。比较而言,水下伸臂时,在两脚仍在上摆时,头、肩已开始入水了。所以,在两臂伸直前,也就是说在两脚外翻之前,头部不应没入水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