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介绍中医颜面针灸减肥法

时间:2015-11-04编辑:雪航

你知道中医颜面针灸减肥法吗?圆脸配上窈窕的身材,看上去还是会让人觉得丰腴。于是,希望脸部变小也就成了爱美人士关注的“热点问题”。我国传统中医学中的“颜面针灸”,可以达到让脸部“减肥”的目的。一起看看吧!

在颜面针灸中, 藉由刺激脸部及耳部的穴位,让疲劳、浮肿的脸恢复活力。 你只需每天1次,每次1个小时,2个星期后,就会看到效果。但要注意,一开始做时慢慢来,适应以后,甚至可以一边敷面,一边做针灸运动。 针灸美容,就是运用针刺、艾灸的方法,补益脏腑,消肿散结,调理气血,从而减轻或消除影响容貌的某些生理或病理性疾患,进而达到强身健体、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的目的。

中医颜面针灸减肥法:

1、百会穴-预防过量饮食、便秘。 左右两耳洞向上升,在头部连结后的那条线的顶点,即是百会穴。它可以起到安定精神预防饮食过量。

2、承泣穴-眼袋松弛。 位于眼球正下方,约在眼廓骨附近。由于有胃下垂的人眼袋容易松弛,所以此穴能提高胃部机能,从而防止眼袋松弛。

3、地仓穴-抑制食欲。 嘴角旁约0.5cm处即是。胃部如果持续处于高温状态,就会促进食欲,所以此穴的功能是降低胃温、抑制食欲。

4.太阳穴-消除眼睛疲劳、浮肿。 眼睛与眉毛间的侧面,向后约1横指处,快接近发际处。此穴位可促进新陈代谢。

5、迎香穴-减轻肩膀酸痛及鼻塞。 眼球正下方,鼻翼的旁边即是。此穴位不仅可以消除眼部浮肿、预防肌肤松弛,还能减轻肩膀酸痛。

6、天突穴-促进水分的排除。 位于喉斜下方肌肤的内侧。它能刺激甲状腺,促进新陈代谢,去除脸部多余的水分。 按摩紧致你的胖胖脸----胖嘟嘟的圆脸,特令许多女士烦恼。脸上的骨胳架构我们无法改变,但脸颊内的皮下脂肪却可以根据穴道的按摩,以搓揉方式消除。现在先教你一招胖脸紧缩按摩法,让你的胖脸不留遗憾!而且还能预防皱纹呢。

7、攒竹穴-缓和眼睛的疲劳和浮肿。 眉头下方凹陷之处即是。眼睛疲劳以及头痛,都会引起眼部四周的浮肿。此穴位可以缓和不适。 8、颊车穴-消除脸颊的浮肿。 沿脸部下颚轮廓向上滑,就可发现一凹陷处,即为此穴位。它可以有效消除因摄取过多的糖分所造成的肥胖。

9、承浆穴-消除胸部浮肿。 下唇与下颚的正中间凹陷处即是。它能控制荷尔蒙的分泌,保持肌肤的张力,预防脸部松弛。 脸部减肥时,脸上的骨胳架构我们无法改变,但脸颊内的皮下脂肪却可以根据穴道的按摩,以搓揉方式消除。一起体验下颜面针灸的效果吧!

以上就是中医颜面针灸减肥法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祝身体健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