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介绍针灸镇痛有奇效

时间:2015-11-04编辑:雪航

你知道针灸镇痛有奇效吗?针灸有镇痛、麻醉的神奇功能,有些没有做过针灸的人,都担心那长长的针扎下去,会很痛,这是一个误会。针扎下去,不是痛的感觉,而是酸、胀、麻,这种感觉对本身有病痛、有疾病的病人来讲,反而会有一种舒适感。

针灸镇痛有奇效:

一、针灸有镇痛、麻醉功能吗? “针灸不但不痛,它还有一个主要的用途,是镇痛,所以可以用于麻醉。”“针灸可以镇痛麻醉的机理,已经在现代医学研究上得到证实。研究发现,针从穴位上扎下去,人体内会自动产生一种脑啡肽类的物质,这种物质具有镇痛作用,而且人体自动产生的这种物质,虽然剂量很小,由于它是内源性产生的,所以镇痛效果非常好,也不会造成药物依赖。当然这只是针刺镇痛的机理之一,另外针刺还有很多作用,包括局部消炎、改善循环和代谢等等。

针刺作用的效果是因人而异的。“有些人对针刺不敏感,导致镇痛不全,这个就比较危险。西医麻醉通常是根据人的身高体重等测算出麻醉剂量,每个人需要多少麻醉剂量,都可以算出来。”“但是这个也不完全准确,比如对我个人而言,根据我的状态算出来的麻醉剂量是麻不倒我的,医生只有采用其他的方式补充麻醉。” 比较理想的状态是复合麻醉,就是中医针麻和西医麻醉相结合,这样可以减少病人的麻醉剂量,提高安全性。这种复合麻醉现在温州、上海等部分医院有实施。 中医认为,“不通则痛”,通过针灸疗法针刺穴位,可改善气血运行状态,使经络通畅。那么,针灸是如何通过针刺穴位镇痛的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