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季养生hot
  2. 夏季养生
  3. 秋季养生
  4. 冬季养生
  5. 24节气养生
  1. 男人hot
  2. 女人
  3. 孕妇
  4. 老人
  1. 名人养生hot
  2. 健康出行
  3. 居家养生
  4. 养生禁忌
  1. 瑜伽hot
  2. 体育运动
  3. 有氧运动
  4. 游泳
  1. 中药大全hot
  2. 特色疗法
  3. 经络养生
  4. 体质养生

夏季旅游出行 夏季出行旅游攻略

时间:2015-11-04编辑:魏魏


夏季攻略

衣:夏季外出旅游在着装方面尽量要以“舒服”为主。鞋最好不要穿过硬的皮鞋,特别是新鞋,以防磨上血泡影响行程。衣服以宽松、休闲装为佳。外出时最好戴一顶遮阳帽或使用防晒伞做好防晒措施,因为夏天阳光强烈,紫外线的长波对人的皮肤伤害很大,长时间阳光直晒会让人感到头晕,皮肤会晒裂,严重者会引起各种皮炎。

食:夏季外出旅游饮食多以清淡为主,最好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可适当配些瘦肉,尽量少食油炸、油腻食品,以防引起消化不良。爬山的游客要谨记千万不要看到泉水觉得清凉,又加上干渴,于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痛痛快快地饮一顿,有些泉水有害矿物质超标,有的地方污染很严重,饮用后对健康不利。

住:外出旅游在选择旅店方面应该尽量选择通风透光的旅店,有条件的选择有星级的宾馆,睡觉前最好洗个热水澡、泡泡脚,如果走路过多还应搓搓脚心和按摩一下小腿以加强血液循环,睡觉时最好不要整夜开着空调,以免受凉,第二天会浑身无力。


夏季如何防止中暑?

穿浅色衣服。因为白色、浅色衣服吸热慢,散热快,穿着凉爽;而黑色或蓝色衣服吸热快,散热慢,穿着闷热,容易中暑。

戴隔热草帽。编织草帽的原料多为空心,里面储存有一定数量的空气,而空气是热的不良导体。另外草帽对阳光辐射还有一定的遮挡作用。

中午要休息。早晨天气凉爽,出发时间应该早些。到了中午就休息,下午三四点钟以后再活动。

多喝淡盐开水。夏季旅游出汗多,体内盐分减少,而多喝些淡盐开水,可以补充体内失掉的盐分。喝淡盐水时,要少量多次地喝,才能有作用。


带防暑药物。夏季外出旅游时应带些人丹、风油精、十滴水等药物。一旦发生中暑,应将病人抬到阴凉通风处躺下,并让病人服用些人丹或十滴水。如果病人昏倒,可用手指掐压病人的人中穴,当病人好转时再送往附近医院治疗。

日出汗多,身边所备的毛巾会变得粘乎乎时,不妨用食盐搓洗,再用清水漂净晾干,使用时毛巾柔软,清洁如新,有提神醒脑的功效。

    返回顶部